close

其實到首爾的第一天,就讓我感覺不太順,一來是長途奔波有點累,二來是明洞的skypark 3讓我覺得不ok,三來是天氣太差。不過這些陰霾卻在隔天午餐的「陳玉華一隻雞」給全部掃除,真的是太好吃,難怪這麼多人說這是首爾必吃!

我們被帶到二樓的「席地區」(類似榻榻米地板),也好,這種席地而坐的比較方便顧小孩。服務員開了火後,馬上端來一個「臉盆」,就是下圖,雞本身不大,肚子還被開了一道口子塞了片厚馬鈴薯。湯頭看起來沒什麼,不就是幾段蔥、薑片、蒜頭。

既然網友說年糕必點,我看每組客人桌上也都幾乎有這一道,那就點吧(韓元1000)。不過它很快就被服務員丟下去煮,並且叮嚀我們等到年糕浮上水面,表示滾了,可以先撈起來吃。

年糕滾了後剪成小段給水果試試,沒想到大獲小妞青睞,這輩子沒吃過年糕的她一口接一口。

吃一吃很滿足,還不忘起來比個讚!

在整隻雞煮了一段時間後,服務員會來把雞剪成小塊,看我們家水果專注觀察的表情,這對她來說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服務員會先把雞屁股剪掉,丟進旁邊等等要裝骨頭的盤子裡,然後把雞給拆了。等到她走,我舀了一碗,喝了一口驚為天人。雖然它只是蒜頭雞,但清爽香甜的湯頭,嫩到入口即化的雞肉,雖然用「此品只為天上有」這等評價是有點誇張,但對本來就愛雞湯的我來說,真的是無可挑剔的極品,也讓我對首爾瞬間加上許多分,好吃極了!

這一鍋當然被我們吃光光,但肚子空間有限,無法再像網友那樣還點麵條下去煮。真的是水果很滿足,大人也很滿足的一餐。如果將來我再回訪首爾,那「陳玉華一隻雞」我必定再度拜訪,真的是不容錯過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美食 陳玉華一隻雞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