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大早,水果跟陳先生都還在呼呼大睡,我就自己一個人躡手躡腳的出門,心裡想著去北濱公園走走吧!

出了飯店門口,吸到了特屬於花蓮的清晨味道,突然好懷念,甚至有點想哭。就是這個味道,以前陪我從花師深處的宿舍一路往下,直到敬業樓去上課。那一路往下的行走,陪伴我的除了這他處沒有的空氣味道,還有眼前綿密橫亙的中央山脈,很美。

我老是說我愛花蓮的山,甚於花蓮的海。這個是真的,山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風貌,比海更令我百看不厭。所以原本要去北濱公園的我,騎了車到了中山路,往後看到山,我就立刻掉頭,一路往山奔去。

往山奔去卻又可到海的終點,那麼,就去七星潭吧!

上了尚志橋,景色實在太美了,實在忍不住就靠邊停車,開始拍了起來。

尚志橋下似乎是個親水公園?有水當前景,山與雲的搭配顯得更有味道。

下尚志橋後左轉尚志路,那是一條所有花師人都倍感親切的路。在這條路的奔馳中,其實很多愛情故事正在上演,從曖昧、轉濃情、到情涼淡薄,互載的兩人,從他們各自端坐的姿勢與距離,看得出來正在演的是哪個橋段。

這條路其實很長,慢慢騎慢慢呼吸空氣,拍拍照想想往事,微微一笑,久到像上輩子那麼久了,卻又像昨天那樣清晰。

過了已經消失的花師/花教大,繼續往七星潭前進。

七星潭,離開14年了,它變化很大,可以說更人工更觀光,但也可以說整治的整齊美麗、更適合休憩。總之,它已經不是那年我們去夜烤的那個樸實的七星潭。現在的它,陸客必遊,政府還開了條大馬路讓遊覽車行駛,快要完工了。當年華西走到底左轉急下坡,整片大海映入眼前的那種衝擊感,已經不復見了。

有一個大涼亭,現在應該是七星潭地標了。

圍牆上畫滿了象徵花蓮的意象圖案,圍牆後面,是空軍基地。我在這裡的時間,就不知幾架戰鬥機轟轟轟的起飛。

轉身向後,延綿的海岸線,一路到清水斷崖,這是台灣最美麗的一段山海交錯。


水果睡醒後,陳先生想來七星潭走走,所以我又來了一次。這一次不是走尚志路來,而是一路延著濱海過來。戴上安全帽的水果,很可愛也很勇敢,就站在機車前端一路看景吹風曬太陽過來。

在七星潭的涼亭下,休息一下吧!

請了人幫我們合照,水果小小的被遮住了,但她也很配合的比讚。機車遊花蓮,真的很舒服,雖然熱了點,但是防曬做好,很自由也很彈性,不比讚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