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最近一個月很怕蠟燭,原因不明。

不確定是哪時候開始,只知道在乾阿公生日那天,擺好蛋糕點了蠟燭,她立馬衝進房間,說她怕怕,以及不要唱生日快樂歌。

從此之後我們常出現這樣的對話

水果:「水果怕蠟燭嗎?」

我:「是啊!」

水果:「水果為什麼怕蠟燭?」

我:「不知道耶!不過沒關係,媽媽保護妳呀!」(心想我真是好媽媽,認同孩子的情緒,並給予安全感與支持~~自以為的啦!

水果:「那等到我長到跟大樹一樣高,我就不會害怕了!」(不錯呀,有正面思考)

結果等到乾阿嬤生日那天,竟然為了這小朋友怕蠟燭而沒有點!!乾阿嬤還六十大壽的說....我只能說水果面子真大!

繪本裡若被她發現蠟燭,就會要求我把那本冷凍到書櫃最底下。

新的拼圖被她發現有蠟燭,從來沒有打開拼過。

總之,沒被嚇過也沒被滴過燭油的她,現在蠟燭卻成了最大的罩門。

是有點不解啦,不過我卻可以利用她這點「恐懼」,來讓她乖乖就範+配合很多事。

很愛聊天不想睡時,告訴她我要把有蠟燭的繪本拿進來,她就會立刻安靜裝睡(至少閉上嘴巴了)

吃個飯頭轉來轉去不認真時,告訴她我要找找蠟燭,她也立刻乖乖打開嘴巴。

(當媽的就是就是這麼辛苦,一會兒要小孩閉上嘴,一會兒又要小孩打開嘴~)

但就算這樣,我搬出蠟燭來「威脅」她,一個月以來頂多三四次吧,不過顯然是次數多到她也覺得蠟燭出動是個好方法了。

----
昨天在往爺爺家的高速公路上,可能因為太熱了她不想乖乖坐在汽車座椅上,一直要我抱她。

因為不安全加上我不太舒服,始終沒有理她,她也就斷斷續續的哭了30分鐘。

實在是哭太久了,一來她很少這樣,二來我也實在沒什麼耐心,跟她爸爸用臺語說了句:「實在是很煩勒!」(用臺語是為了不想讓她聽懂)

結果.............

她停住哭聲用很委屈的聲音說:「(如果很煩)那就拿蠟燭出來就好了嘛!

我們兩個大笑完,問她:「妳是在教媽媽讓妳不要哭哭的方法嗎?」

她說:「是呀!」

媽媽三條線.......................

-----

不知道什麼時候水果才能擺脫「蠟燭的恐懼」,不過這一段若沒記錄下來,日後一定會忘了原來蠟燭也有這麼好用的時刻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