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張模糊不堪的照片,就算是用了縮圖也改變不了根本就不清楚的事實,不過,這是水果這輩子拍我的頭3張相片,以後不管她把媽媽拍的多清楚或多美,這3張的意義永遠取代不了。

我其實很不喜歡讓水果看手機與玩平板,但我也知道這已經是他們與生俱來的環境,根本不用學習就會的東西,抵擋不了不如教他們怎麼控制慾望。

控制慾望這一命題連大人都很難掌握的好,何況是小小孩如水果?所以在平板與手機的使用上,母女兩也是拉拔了好長一陣子,這部份改天再記錄。

兩個月多前我讓水果開始用我的手iphone 5拍照。當然無法教她「對焦」什麼的,我現在只有教她把「要拍的東西放進手機螢幕」裡。

這一點算是做得不錯。

國慶日前帶她去宜蘭泡湯住宿,讓她嘗試拿手機拍人(當然第一對象是手機的主人囉),沒想到還真的有把我這個主題擺進手機螢幕裡。雖然沒有平衡啦,不過也算是可接受的歪斜啦!

隔兩天我在家裡拍她用手機拍照的樣子,結果她發現我拍她,竟然轉身就拍了我。

哈,這是什麼?反制狗仔嗎?(可見周杰倫拿相機反拍狗仔,真的不是敵意,而是人性)

第三張就是我坐下休息,跟她比個YA,她也就順手按下快門了。

我有嘗試拿GRD 4給她,不過類單眼就是比較重,而且快門不是用觸控的,她沒有興趣,按了兩張按不好,她就還給我了。

陳先生說買台便宜的手機給她拍照吧!這一點我反對,買手機來拍照?這聽起來就怪怪的呀!所以等她大一點,再買有觸控螢幕的數位相機給她就好。

當然我私心裡會希望她喜歡拍照,因為以後出外拍照有個伴,以及器材好像多一個人比較划算的感覺。

但我知道做為父母我們的期待都太多了,希望小孩學這個會那個還要加上喜歡,這真的太累了。

所以水果只要開心的廣泛接觸各式各樣活動與技能,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懂得投資時間去練習,讓自己從中獲得滿足,就夠了。反正三歲看到大,水果也不是那種會委屈自己取悅父母的小孩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