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從小就不是一個「乖乖就範」的小孩,說好聽點是「有個性」、「有主見」。以兩歲的現在來看是偏向可愛,但我也常煩惱2歲就這樣,那12歲怎辦?(小姑姑說我想太多了,說不用12歲啦,水果5歲我就擋不住了啦!)

之前她很常說:「媽媽妳搞錯了!」

很奇怪,她幾乎不曾這樣跟爸爸說過。是比較崇拜爸爸,不會吐爸爸槽?還是真的覺得媽媽錯誤百出,不噹一下媽媽不行?

總之,我們兩個真的很常「答嘴鼓」,自我安慰的想著這就是我與她母女間獨特的親密表現吧!(哈哈,水果反應靈敏,搞不好也要感謝我這麼常與她鬥嘴,拿我這三十幾歲正成熟的腦袋讓她練習思辨勒!)

現在的水果,很會反駁,我們講什麼話,她總要以「可是...」做開頭。

比如說,我們會講「水果要出門了,趕快來穿鞋!」

她會說:「可是我現在在玩玩具勒!」(妳玩玩具那妳不要出門好了!)

比如說,我們會講「小朋友起床了,我們要上班了!」

她會說:「可是我還要再賴床耶....」(管妳的,妳不起床就把妳扛著出門!)

這種事實在太多了,幾乎每一句話,她都可以用「看似」合理的句子來給妳「可是」一下。

昨天在車上,跟她聊個小天,她又可以句句「可是」來表達她的反對意見。我是沒有生氣啦,很可愛,不過我也跟她爸說:「你女兒很好辯耶!」

陳先生沒有搭腔,水果也沒有說話。

我轉頭跟女兒說:「ㄟ,水果妳要說:『媽媽,余豈好辯哉?余不得已也!」(我心中大樂,哈哈,絕對可是不了了吧,這句話她絕對聽不懂的啦!)

結果..........,沒有「可是」的句子一樣殺傷力十足。

她說:「不要這樣說,這樣說很搞笑!」(還配上不以為然的表情)

我的頭頂再度飛過三隻啊啊叫的烏鴉.........

你們看看,才兩歲半我就應付得這麼辛苦,12歲怎麼辦啦?(謎之聲:這位媽媽想太多,妳先想想怎麼度過她的5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