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附近開了一家蔬果行,超大的,又深,大概是三個一般店面,每次經過店門口總是停滿一堆車,想進去逛逛都沒辦法。今天終於逮到機會了,抱著逛街的心態停車入內。

先往四周掃瞄了一下,一半賣青菜、一半賣水果,還有一個小攤位竟是在賣廣式燒鴨燒鵝飯。靠牆側的桌面擺著料理時會用到的瓶瓶罐罐,種類很多。我看到了咖哩塊,不知道一瞬間哪一條神經不對,當回過神來,我已經拿了一盒丟進菜籃裡(店裡的菜籃啦~)。天曉得我從來沒做過咖哩,也沒看過咖哩食譜,就突然想做...。

嗯,買了咖哩塊,還需要馬鈴薯、洋蔥、紅蘿蔔...這是一家蔬果店,沒有賣肉,那今天就來煮鍋青菜咖哩吧!順手再拿了三把50的青菜,以及我很喜歡的兩盒菇類,外加陳先生喜歡的香蕉(ㄟ,聽說深田恭子妹妹早餐吃香蕉配溫開水,瘦得很快,好想來試試看喔)。

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趕快連上PTT的cookclub版,關鍵字「咖哩」一打,有幾百篇討論串和食譜。(大推PTT的料理版,真的資料超多的,各種小秘訣也都有)

我今天買了兩顆馬鈴薯、兩顆洋蔥、一根紅蘿蔔,回家就把皮削一削切塊。用奶油熱一熱鍋,因為聽說洋蔥要先炒過,甚至炒到微焦,才能把甜味逼出來。接著煮一鍋水,把炒好的洋蔥放進去,再把切塊的馬鈴薯和洋蔥通通丟進去,等它水滾再轉小火。

好像料太多了,水都快溢出來,我腦袋一直想著剛剛看的網友討論裡,有人說他煮出來的咖哩根本不稠,超像咖哩水,再加上水太多了,所以我趕緊舀了一些水出來。再看看料太多了,只要水再滾一點就會有掉出來的危機,所以我又拿一半的料出來。

但是很奇怪的是,小火慢慢燉煮後,本來看起來爆多的料,竟然慢慢的變小變少,這是什麼原因啊?拿筷子戳一戳紅蘿蔔,嗯,很好穿刺,真的是軟化了。看看料莫名其妙的越煮越少,我又把剛剛舀出來的料給倒了回去,再繼續小火燉煮。

抓了一個時間覺得差不多了,就先把火關掉。然後拿出咖哩塊(我買蒙佛特的,奇摩購物中心賣89太貴了,我今天買48,明明就是一樣的東西)一盒有六塊裝,我本想先用三塊,但怕味道不夠,後來又多加一塊進去,剩下的兩塊先冰起來。

為了讓咖哩塊比較好融化,我先切成比較小塊,丟下去後不停的攪拌,顏色慢慢的變深了,香氣也出來了。看到食譜說使用巧克力可以使香氣更濃,還特地去翻了一下冰箱~~天啊,我們家竟然沒有巧克力!好吧,那今天就先算了。

用小火繼續燉煮,看鍋子輕輕冒著泡泡,看來快要大功告成了。

晚上陳先生說很好吃,我的回答竟然是:「好,下次給你加肉!」哈,這一鍋可能要吃個兩天才能吃完,下一次來試著加點肉或雞塊,配起飯來更有飽足感。

神奇的第一次,還蠻好玩的~不過職業婦女要煮這一鍋,還是需要假日比較適合吧,隨便弄弄都要兩三個小時,拿來睡覺多好!但是,看家人吃的開心滿足,希望家人更健康,則是更美好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