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四點多,陳先生難得會催我去洗米煮飯,看來中午沒吃的他已經餓了。那今晚還是秉持我的程度進行簡單的料理囉!

第一道菜是奶油花椰菜。

陳先生喜歡吃花椰菜,花椰菜也確實是很棒的綠色植物。最近菜價跌了,家附近的蔬菜店賣一朵十塊,很便宜呢,我印象的青色花椰菜都偏貴,一口氣買了兩朵。之前利用時間切成一朵朵小小的盒裝起來,今天只需要拿出來燙熟。然後拿出之前整理過的一些「碎菇」(切過的杏包菇和秀貞菇),丟進奶油已經融化的熱鍋裡,簡單翻炒一下,再倒進燙熟撈起的花椰菜。怕味道太淡,加入一點點醬油。嗯,還蠻香的,花椰菜變得很軟,入口即化。

第二道菜是不道地的醉雞,但比上一道菜更簡單,完全懶人料理,而且好吃。

我前天去買了一支大雞腿,先請肉販剁成小塊,回家後燙熟後冷卻一下。然後拿幾個乾淨的塑膠袋套起來,把雞腿切塊通通倒進去,加入醬油膏和米酒,攪和攪和(醬油膏和米酒的比例?我不知道,第一次做我也是隨便加)。攪和完把塑膠袋束起來,送進冰箱冷藏。昨天不在家,今天就把它從冰箱拿出來,裝一半進一個大碗內。其實應該吃冰冰的,不過陳先生不喜歡,所以還是微波一下囉!

本來還擔心醬油膏好像倒太多了,不過今天吃起來還好,甜甜鹹鹹的加上米酒的香氣,還蠻下飯的。

第三道是蒜味香腸。

我從小就蠻喜歡吃香腸的,不過跟陳先生在一起後我很少弄,因為他不喜歡肥肉。過年前朋友送了一盒黑橋牌香腸,沒想到深獲陳先生青睞,大概是肥肉的比例較低吧!所以就找一天把全部的香腸都先用水煮熟,然後裝盒冷藏。今天取出來就切片切一切,加入蒜片煎一煎,很快就處理好了。小小一碟,一人三四片就夠了,肉不要吃太多。

都很簡單吧!?哈,我也想弄食譜裡那些美美的菜色,不過現階段的任務還是先慢慢改掉外食的習慣,至於廚藝的精進嘛,那是需要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