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黑嘛嘛的是什麼東西?看起來好像不太好吃ㄋㄟ。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的「椒麻雞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顏色變這樣(哪一位料理達人可以解惑?是因為我醬油加太多了嗎?)不過作法真的很簡單,簡單到如果我會,那絕對是大家都會的那種程度。

食材:去市場買了兩支去骨的小雞腿

一、用醬油和米酒抓勻雞肉,食譜上是建議醬油1大匙、米酒1小匙。(對我來說那個量都只是參考值,我都是憑感覺亂抓一通---或許這就是顏色不對的原因吧)醃製10-20分鐘。

二、熱鍋,倒入適量沙拉油,用中火把雞腿煎至焦脆。

三、煎完後的雞腿真是爆油,我用廚房紙巾又吸又擦。

四、稍微放涼後切片裝盤。

五、再熱一鍋,倒入適量沙拉油,中火爆香蔥花、辣椒末後,再加入醬油2大匙、白醋1茶匙、細砂糖1/2茶匙,攪拌均勻,淋在裝盤後的雞肉上。

六、灑上一點花椒粉(我沒有,就以黑胡椒粉代替吧)

----------

味道呢?酸酸甜甜的,明明就只是炒一下辣椒末,但還是有點辣辣的。這一道又是醬油又是醋又是糖又是油,屬於口味比較重的料理,偶爾吃吃可以。不過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嘗試,看怎樣可以讓皮煎得焦脆,而不要這樣濕濕軟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