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陳先生在裝新鑰匙圈,水果好奇的走過去看。看到新鑰匙圈是七月底在三義木雕博物館買的,是小兔子造型。

三個多月前的事了,她竟然問爸爸:「不是還有另一個嗎?我們那時候買兩個呀!」

我心中ㄉ一ㄤ了一聲,真的假的?她記得三個多月前的事。

陳先生似乎忘記這件事了,我的記憶也淡薄了,因為兩個鑰匙圈買回來都沒有裝過,不過沒想到水果竟然會記得!

另一個鑰匙圈是綿羊造型,後來找到了.水果很高興的要同時帶著這兩個,以及在首爾買給她的小熊鑰匙圈,帶了三個「夥伴」一起去散步。

不知道小孩是不是都這樣?

乾阿嬤說水果記憶力好好,睡前有什麼承諾、前幾天東西收哪裡,或者哪時候在哪裡看到了什麼,她總能在事後清楚的表達。平常聽乾阿嬤說的時候,比較沒有深刻的感受。

今天她讓我「見證」了兩歲半的她竟然可以記得三個多月前買的東西,我真是有點意外呀!

---------

記憶力好是件不錯的事啦,不過別像媽媽年輕時,都拿來記些什麼人說過什麼話,還可以清晰到像是錄音帶倒帶重播一遍,像媽媽這樣其實就有點浪費了記憶力不錯的腦袋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過了25歲後,我原本很強的記憶力像是被上帝收回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