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念書的時候就喜歡逛大學,喜歡校園裡學術的氛圍與單純的味道,如果這個校園還有漂亮的建築,幾乎就是完勝了。我跟陳先生出國,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喜歡到當地大學走一走。去過長春藤超美的日本立教大學、學生餐廳超好吃的東京大學,以及連開車都不忘繞上去看看的沖繩理工大學。

水果出生後,寧靜又安全的校園,外加有綠樹青草,也是我們喜歡帶她去的原因。所以她去過台大、我跟陳先生的母校北教大,跟著爺奶去過漂亮的台南藝術大學,以及去吹過泡泡的宜蘭佛光大學。

而水果第一個海外大學,就獻給專門培育韓國總統夫人的梨花女子大學好了。

選擇梨大並不是對水果有什麼「總統夫人」般的錯誤期待,純粹只是好幾年前第一次動念要去首爾自助時,就是被梨大的秋天美景照片給吸引的。它也算是首爾眾多大學中,網友推薦交通方便、好逛好買的地方。既然這樣,難得陽光小露臉,就去梨大散散步吧!

地鐵搭到了梨大站,難得看到熟悉的中文。

首爾地鐵常不見手扶梯或電梯,但梨大站卻兩個都有,好幸福,陳先生終於不用扛著推車爬上爬下。只是梨大站可能很深吧,沒看過這麼長且透明的電梯。

出了梨大地鐵站就站在通往梨大校門口的馬路上,一路往上走,經過中間很多商店,迎面很多青春的梨大生,就可以走到梨大了。不用擔心「女子」大學男生可不可以進去,反正我們一看就是觀光客,門口的警衛不會管的啦!

這段走廊很有名,因為很有設計感的關係吧,我看很多梨大的照片,都會有這一部分的取景。

「牆壁」的兩側都有門,我們滿懷期待裡面是咖啡店或餐廳之類的,可以進去歇歇腳吹吹冷氣,所以我們就斗膽開了門進去。裡面一樓非常寬敞,而且也挑高,靠外側部分都是窗戶,自然採光非常好。只是可惜不是餐廳,比較像是大區域的討論空間,擺有許多桌子,有三三兩兩的學生在討論。

聽說梨大深處的圖書館也很美,不過我們沒有打算再推著已經睡著的水果繼續往內探勘,到此一遊之後就可以準備撤退了。往校門口走時再回頭拍一張。

校門口左側有一大片的住宅大樓,一看就知道是同系列的,好玩的是大樓牆面上還編號101、102之類的。

校門口右側有一片「梨花牆」,這女子梨大的象徵。我事後才知道陳先生偷拍了我這張,不過我很喜歡。

往地鐵站走時,叫了杯「31」的拿鐵冰沙。哇塞,超好喝的,難怪首爾的咖啡店這麼多,店裡買的咖啡,比便利商店的咖啡好喝一百倍呀!

喝了咖啡冰沙還不滿足,沒吃過辣炒年糕怎麼能跟人家說來過韓國呢?路邊好多小販在賣辣炒年糕,就隨便選一間吧!依稀記得韓圜2000的樣子,台幣五十幾元。

滿滿一大碗,年糕好多醬料也很足。我不太敢吃辣的,但好吃到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一邊擦鼻涕一邊吃,又甜又香又辣,超級過癮的。

所以,女子梨大匆匆遊,就在很讚的咖啡冰沙與辣炒年糕中畫下滿意的句點,也留下了不錯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梨花女子大學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