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5802

我一直很討厭小朋友看電視,總覺得看電視這個動作就是腦袋空空等著輸入就好,他們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在電視前放空,不用在人生的一開始就如此不願意大腦運作。

真的還好水果並不愛看電視,這應該是她在乾阿嬤家養成的好習慣。但不看電視、不玩平板,3歲的小孩能幹嘛?我們之前嘗試過玩樂高、堆積木、玩磁鐵、拼拼圖、看書說故事、運動等(爸媽是美術白痴跟音樂白痴,相關的活動只好送去給老師教)。最近在哥哥的推薦下,我們也進入了桌遊的世界。

桌遊世界的坑,很深、很貴。但可以親子同樂,又可以讓小朋友動腦,最重要的,打發時間。而且桌遊的設計很棒,尤其是德國的桌遊,不僅益智,還可以在不同的主題當中學到合作、解決困難等技巧,循序漸進也不會讓小孩感到枯燥無聊。

某一個下午跟哥哥去台北的卡牌屋,原本只是陪他去看看,沒想到我也在那裡入手了家裡的第一款桌遊,知名的「Ubongo(烏邦果)」junior版(小朋友版的意思)。

吸引我的不是它好不好玩,而是它鮮豔的色彩加上童趣的圖,看一看盒子背面的介紹,原來是類似拼圖或俄羅斯方塊的遊戲。啊,水果最喜歡把圖塊拼來拼去了,我想買這款遊戲她會喜歡的吧(不喜歡我就虧大了,桌遊爆炸貴的說....)

詳細的開箱就不拍了,這是一款2-4人遊戲(其實1人也可以玩啦,就自己練習所有的圖卡),每人有9張不同形狀的動物小圖,我用夾鏈袋分裝成4包。

nEO_IMG_IMG_5804

這是圖卡,共50張,一面綠色是2塊的、另一面是3塊的。都已經提示在下面,小朋友只要找到這兩張動物圖,把框框拼起來就好了。對大人來說當然不會很難,但對小朋友來說,他們需要學會觀察、跟圖塊轉移的嘗試,也是會花上一點時間。

nEO_IMG_IMG_5805

一人份的圖卡就是這樣,有長頸鹿斑馬之類的,很可愛吧!而且是厚紙卡,質感超好,根本不怕被小孩輕易的折壞。

nEO_IMG_IMG_5807

雖然水果才剛滿3歲(這是一款5+的桌遊),但她卻迫不及待的開始拼了起來,她一個晚上很專注的把2塊圖卡,共50面給拼完。我一直問她累不累,要不要休息,她都說不要,一張一張奮鬥下去。盒子裡有附贈一個時間一分鐘的沙漏,我本來收起來,怕她有壓力。沒想到被她發現,她就自己拿出來挑戰自己。我看她最快1/3沙漏就可以結束一張,她自己很有成就感。

nEO_IMG_IMG_5810nEO_IMG_IMG_5813  

當天晚上她就解決所有的2張圖卡了,隔天帶去乾阿嬤家,開始挑戰3張圖卡的。我看不久的未來,應該要買Ubongo一般版給她,或者開始讓她跟大人比賽,享受這款遊戲的緊張刺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遊 ubongo 遊戲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