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的拼圖生涯轉眼過了快一年,中間她也沒有一直只玩拼圖,忘了好一陣子,我買的至少20組拼圖就被她分別晾在家裡與乾阿嬤家。不過我也不在意,小孩嘛,玩這個玩那個都很正常,而且中間還經歷了她害怕「蠟燭」跟「高飛狗」的階段,所以有兩款拼圖是被她整個束之高閣的。

但一陣子之後,她又自己拿出來拼了。還包括了兩大組在costco買的大拼圖,很便宜,2-3百吧,大很多,圖形很可愛,數字和英文字母之類的,水果必須整個趴在地上拼。

年紀比較大了後,她也不要只拆一半的拼圖了。她要挑戰直接把整個100片拼圖倒出來,但往往她找完邊邊後,她就擱著雲遊四海去了。我也不太管她,因為她混一陣子後,就會回去再繼續。

哈,這好像沒有訓練到「持續」的專注力齁?

家裡可玩的東西太多了,還要過來跟媽媽哈啦一下、對爸爸唱歌一下,就讓她小小逃避一下多片數的壓力吧!當然她也會搬救兵「爸爸請你陪我一起拼」或「媽媽拜託妳陪我」...大人陪她的時候(多數是爸爸),她拼起來就更輕鬆了。

所以結論是,小孩真的要花時間陪~是有點累也很不自由啦,但親子賞味期應該不到10年,想著反正很快的未來她就不要你陪了,多少就能甘願一點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