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後,很多人問我捷克好不好玩,我的答案都是很不錯。但當也去過捷克的美霞老師問我好不好玩時,我自然就能說的更詳細:「嗯,還不錯,不過布拉格人多到失去質感,反倒是庫倫洛夫,愛死了!」

庫倫洛夫,意思是「河灣的窪地」。早到四、五千年前,附近就有一條穿越奧地利與波西米亞的古道,商旅們載著從薩爾茲堡挖掘出來的鹽礦北上,這條通道就是「鹽路」。那時候,當地最有名望的「百威家族」(美國百威啤酒就是從這個家族釀的酒傳過去的)兩兄弟,因為狩獵無意間發現這美麗的河灣,愛上了這裡,並開始開發這一帶。所以從1302年開始後的三百年,庫倫洛夫一直繁榮的發展著,它的經貿地位優越於其他城鎮,直到16世紀才沒落。

所有的車子都必須要有通行證才能駛進庫倫洛夫的迷你街道,所以我們的遊覽車只能停在城外。我一下車,立刻被看過去的景色給迷住了,這簡直跟夢境中的童話小鎮沒兩樣。

我們今晚住的飯店,是當地最好的五星級飯店。這個飯店是文藝復興建築,曾經是耶穌會的老會館,也曾經是庫倫洛夫的官邸,它就是「Hotel Ruze」。

不僅一樓的公共空間古色古香,就連房間的布置也很有老城堡建築的風味。打開房間,看到是不是由兩張小床併起來,而是貨真價實的一張大床,我覺得還蠻幸運的,因為在歐洲,一張大床的房間並不多。而且床好大,應該是King Size,床板還有雕花。不過凡事有好有壞,我們的房間在邊間,所以有部分的天花板因為屋簷的關係,有向下削的感覺。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它浴室,看到這個馬桶,我們兩個都笑翻了,很像在坐太師椅吧!

稍事休息後,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要先出去逛逛,先讓領隊帶著我們把重要景點run過一遍,明天有一整個早上可以自己探險囉!

 這是飯店正對面的平台,視野很好,可以眺望整個庫倫洛夫。我們稍晚還會穿著中古世紀人的服裝,來這裡吹風照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