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大湖公園那一天,被Ray及Yvonne招待去「九江味屋」享用了一番,印象很好,就一直想著哪一天也要帶陳先生去吃吃看。很快就有機會了,因為他挑戰完他的第一次划龍舟(而且聽說超級爆笑),賢妻如我當然要立刻帶他補一下(而且壓根沒去想到他其實對日式料理沒什麼fu)

首圖是炙燒鮪魚肚生魚飯,因為是「肚」所以貴了5還是10塊。送上來時驚呼連連,因為幾乎看不到下面的飯了,好有誠意的一大塊。微焦的表面,閃著油亮的光澤,真的是很美呀!而且重點是,入口即化還有焦香味及油而不膩的溫潤感,好讚!

就說陳先生對日式料理沒興趣了咩,所以沒熟的東西不用找他,他就點了一個炸豬排。不過他說很好吃,豬排外酥內軟,而且份量誠意十足。

陳先生還點了一個盧筍蝦手捲,我竟然沒把才是重點的「蝦」給拍進去!

我今天沒點生魚飯定食,我點了鯖魚定食,因為上次看Yvonne吃,真的印象太深刻。什麼印象?看看,你有看過兩百多塊的定食,鯖魚給你這麼大一尾的嗎?!它總長超過陳先生的食指「兩倍」!更別說小小(其實一點都不小)的盤子根本容納不下它。但並沒有因為量多就質差,相反的,味道好到不行。烤過的鯖魚,焦脆的表面,加上飽滿多汁的魚肉,我還吃不完勒!

底下就是點定食都有的關東煮,都煮到爛了,含飽鮮美湯汁。當然也少不了味噌湯,濃郁的味噌,沒有因為是太家常的一道湯就隨便煮煮。裡面當然有料了,不過我太飽了所以我的味噌湯沒有喝到光光。


以在台北來說,這樣的價位與品質,真的讓人覺得頗划算。若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去吃的,畢竟這是我遇過最美妙鯖魚定食的一家店啊!

-------

九江味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84號 (近捷運葫洲站)
電話:(02)2634-89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居酒屋 內湖美食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