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婚假結束到現在,我感覺自己一直處在「忙碌」的狀態下。外面看起來雖然未必汗流浹背,但心情一直輕鬆不起來。或許是這幾個月下來,所做的工作都不是之前所熟悉的,持續處在一種「學習」的心理壓力下,也就造成忙碌的感覺。

從前幾個月開始協助一個專案的辦理,婚假前是沒心力,所以該做的工作一直擺著。但婚假後就沒理由,「老闆」也要求我要動作快點。

有時候難的不是自己獨自想破頭的辛苦,難的是人跟人之間的應對。這一陣子打了好多電話,電話的那一頭都可以算是我的「長官」(雖然他們管不到我啦),談經費、談計畫、談預算、談規劃。坦白說我對我自己的業務還不是很熟絡,所以「談話」對我來說變得有點難度,不是哈拉就可以混過去。

其實時間過去,所有經驗不足的部分也會慢慢加強。我最近又發現一個新的困難(或說有趣的地方?)我覺得夾在兩個「彼此有點矛盾」的人當中,還真是饒富趣味的一件事。比如說,A跟B是從屬關係,A是B的上司。A最近給B很多工作,讓B有點負荷不了。所以當B跟我聊到A時,講到A話語總免不了酸酸的(因為被操翻了)。身為長官的A,講到B時,卻在我這個外人面前再三肯定B的辛苦和付出。我曾在B酸溜溜時說A都知道B的努力,不過我不知道B有沒有領受A的心意。但是從這件事,讓我看到A的風度跟雅量,身為一個長官,真的很難人人討好。

上述只是一個小點,反正全部都算我的長官吧,所以我也盡量講話小心,盡量找機會為雙邊美言(不過我還是人微言輕啦)。我現在協助的專案是對孩子有幫助的,我也希望在經費上充裕一些(拜託立法院豬公,都六月了耶,總預算什麼時候要過啊?以為地方政府都很有財力嗎?)希望我做的一點點事情,可以在某些孩子身上看到一點點成果,那就不算浪費國家公帑了,也不枉費我的專案老闆挺我支持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