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這個夜晚是很美麗的、可以報佳音(象徵有糖果吃?)可以參加舞會(大學生最炫的舞會就在今晚)、可以跟死黨夜遊、甚至可以約會....

現在我長大了(算吧!?都三十,而且也都結婚了),三十而立後的第一個平安夜,如果可以許下願望的話,那就是願我明天有勇氣,能接受神給的結果;也願我的老闆有勇氣,能接納這最終的句點。

是的,我們都很累很累了。老闆很累,因為她折磨了近一年;我很累,因為這幾乎半年是我一肩扛起。屢屢在挫折中「學習經驗」,很苦很受迫。也不過是一個工程,有什麼了不起,但卻因為一開始的「錯誤」,我這個中間跑進來的菜鳥,在措手不及下根本來不及哭,然後一切就上演了。包括不適當的設計者(理念很好,但是資格不對)、包括沒有著落的建築執照、包括缺乏經驗下所擬的狹隘的投標資格....所有的事情,一件疊著一件,然後就來到了年底...

沒有第二次的機會,明天將是一番兩瞪眼的局面,有沒有發包,我開始疲倦到覺得不怎麼重要了,我也不再跟陳先生說:「我這麼努力,發包不出去我會瘋掉」....我不想再緊逼自己,如果神認為它不適合發生,那麼就是不適合。

只是,我擔心我的老闆。到最後,她比我還執著於這件事。她是個盡力、努力的人,律己甚嚴,我想她大概不能接受「失敗」吧!

平安夜,我只願明天我們都平安,在任何結果下,我與她都能找到身心安頓的方式。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主啊,我的明天交給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