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日誌有點過期了(隨性嘛,總不是天天會想寫BLOG的),不過還是來寫一下好了。

2007年的最後一天,那天是星期一,一整天被好幾個人問到晚上要去哪裡跨年?我的回答總是一樣:「沒耶,在家裡睡覺比較實際」回憶中,我似乎沒有跨年的經驗,就像嘉尹開玩笑說的:「妳從很年輕時就心態很蒼老了,難怪我們處不好」對呀,我對很多應該屬於「年輕人」的熱情和愛好,都沒什麼興趣咩,而且不是現在才這樣,好像大學就這樣了~~大概是從小就被壓抑習慣了吧,哈

言歸正傳,那天晚上確實是吃飽,我就開始想睡。星期一晚上是陳先生定期打球的日子,我在沙發上打瞌睡,朦朧中看到他在收拾東西準備出門去打球。雖然稍早在吃飯時虧他:「今天除夕耶,你把我丟在家裡出去打球喔?」不過倒也沒真心希望他不去打球啦,因為也沒安排什麼活動呀!

後來我怎麼回到房間睡的已經忘了,總之睡到八點多被陳先生叫醒,發現他沒去打球,還真是讓我嚇了一跳,我還一直虧他一定是去了現場發現都沒人,才鼻子摸著乖乖回家。

不過他精神和心情都很好,一直問我要去哪裡玩?去看電影好不好?唉呀,其實我有點小懶說,睡得身體暖烘烘的,實在不想再穿上厚重外套出門。但看他好像很想出去晃晃,好吧,那我也不要一直「宅」在家裡囉(沒錯,我是宅女,可以窩在家裡我就不想出門)

我們十點多出門看電影,選了「美國黑幫」。選這一部電影的原因是我們兩個都蠻喜歡裡面的男主角「丹佐華盛頓」,他也應該曾是某個影展的影帝吧!這講的是在越戰時期,黑幫如何利用在越南生產的海洛因,透過軍方管道運輸進美國,然後販賣到市面上,獲取暴利的故事。丹佐華盛頓飾演那幕後的毒品大亨,他很有生意頭腦,愛家愛妻,也很小心的不直接參與毒品的流通、重置、販售。他把違法的事交給他眾多的堂兄弟負責,外表看起來他就像一個正常的生意人。這部電影的另一個主角是羅素克洛飾演(他曾是奧斯卡影帝喔),天啊,他胖了好多。他的角色是一位緝毒警察,是個廉潔堅持不收賄的警察,他始終堅持對的事。但在私生活上卻是一團亂,以致於婚姻破碎。

兩個角色都很鮮明,好人壞人似乎很清楚,警察跟毒販嘛~但若從性格來看,又好像又不是這麼絕對。

反正呢,人家在很多地方倒數、看煙火,我們兩個是在電影院裡面跨年的。

看完也不知道幾點了,回到家看到嘉尹簡訊,哇,她今年再度攻進「一級戰區」台北信義區。在半夜兩點時打了電話給她,她還塞在車陣裡呢!

-------------

最後我要講的是,我們家這個陳先生,我覺得他最大的優點就是體貼(對我而言啦,對父母而言,他的優點就是孝順)。我覺得他平常就把我照顧得很好,所以我也不太犯公主病(哈,其實也是我懂事啦)我不會在什麼節日就要求或期盼有什麼活動、驚喜或禮物(其實根本上我就想要宅在家裡,要帶我去一級戰區我還會嫌麻煩)。

總之呢,我覺得相處到目前,我們兩個還能撐在「彼此體貼、彼此配合」的階段。所以當有意外的驚喜時,就會覺得很高興。

看完電影開車回家的路上,他突然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個東西遞給我,說是新年禮物。我一看提袋就大概知道是什麼東西,有點愣住,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你送我禮物喔?但是我沒有準備耶」他說沒關係,跟他說新年快樂就好。

我的新年禮物是一條漂亮的手鍊,回到家後由他幫我戴上。手鍊很樸素,那是因為前一條太花了,以致於會鉤到衣服,我也很笨的自己刮到,所以陳先生之前就幫我解下不戴了。

手鍊戴到手上之後呢,我就開始得了便宜又賣乖:「你刷卡的呴?那我不就也要付一半?」→我們家是財產混在一起制。他的回答是:「但是妳得到東西了啊」嗯,說的也對啦~唉唷,我開玩笑的咩,還是很謝謝這意外的禮物啦,也謝謝陳先生這份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