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周杰倫貴為什麼亞洲小天王、雖然我永遠搞不懂為什麼他這麼年輕人家就叫他「周董」、雖然好像偶爾還會聽他的歌,但是我一直不怎麼喜歡他,因為我眾所皆知的討厭「小眼男」、因為這麼有禮貌的我實在討厭一個隨口把「很屌」、「屁啦」掛在嘴上的男人、因為他永遠都有鬧不完的緋聞(難以想像大眼正妹會被小眼男給吸引,而且好像都是大眼正妹被拋棄)。

但即使如此,陳先生回來講同事說「不能說的。秘密」好像不錯看耶!我知道這是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知道這部電影在今年的金馬獎好像還獲得了一些成績,知道氣質美女桂倫鎂也有參與演出,知道這部戲的校園取景回到了周杰倫的高中母校....(唉,我平日就會瀏覽YAHOO影視新聞的)所以,我們還是在DVD發行後,把這片子借回來看。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我漸漸知道為什麼美女會被周小眼吸引,因為看他彈琴真的蠻厲害的。(轉頭問陳先生:以後要不要送小孩去學琴?畢竟父母都是音癡,這部份沒辦法自己教的。陳先生默默點點頭)

在電影中,我不太注意周杰倫的表情,因為他真的沒什麼表情。但我覺得他演出的角色應該就很像他平常的自己,那種有點吊兒郎噹的氣質,以及隨時隨地都在「把妹」~不過我很注意女主角「小雨」,覺得她真是陽光氣質美女,彈起琴雖沒像周小眼這麼流暢,但看她從有活力到奄奄一息,很認真的在演戲。另外一個演員黃秋生也蠻抓住我眼光,他當然還是飾演周天王的爸爸,但不愧就是影帝,戲在他舉手投足間就活了起來。

劇本寫得不錯,就是那種穿越時空的愛情,不過很多秘密都要在戲末才會揭曉。

沒錯,就是一部純愛電影,透過音符把兩個人繫起來的愛情故事,純純淡淡,就像是校園的氣氛,青春且單純。

官方網站吧,有興趣的人點一下囉
http://www.jay2u.com/event/Secret/index.php

話說回來,雖然周杰倫的小眼事實不會改變,但我可以慢慢肯定他有才華之外,也有努力,並不只是一個靠耍帥就大紅大紫的藝人。唱歌是項專業、作曲是項專業,連導戲、剪接都是專業。雖然他身上有很亮的光環,勢必也會有些幫助的力量,但他嘗試每項都很有難度的專業,並努力去把它做好,靠這一點我就願意讚許他的努力。

最後一個原因,身處一個搞不清楚自己是台灣還是中國的大環境中,只要我看得懂,我都願意支持「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