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很愛看電視的人(嗯,大概只有緯來日本台可以吸引我啦),以及真心的覺得以後絕對不能縱容小孩看電視(現代小孩都從電視學些不好的話,反倒閱讀力和寫作力都大為退步)但是我覺得陳先生好像還蠻愛電視的,以及「愛看國片」(這點其實有點被我詬病~無聊沒腦的港片都可以讓他看得很高興→→他說這叫以行動支持國片)。所以自從住進來之後呢,我一直堅決不裝第四台。

天啊,現在第四台真的爆貴,絕大多數的台數根本只是按過,不會停留。我也一直跟陳先生洗腦,說他現在念研究所寫論文沒時間,偶爾有空租片子就好了,我們晚上都很忙,不需要裝。他最大的好處就是「配合」老婆(其實是我的理由太好,哈),所以他也從來沒說要裝。

但我後來發現到一個狀況,就是每當到人家家裡,像是哥哥家,陳先生好像就像溺水的人被拉上岸般的開心,因為那些地方有第四台....。這....這叫電視大兒童嗎?

不過就算如此,陳先生還是沒開口說要裝第四台(是擔心我會拍拍他的頭,說:「去別人家看就好」嗎?)

但我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開始碎碎念想看澳網公開賽、想看緯來日本台...。然後,禁不起我們家電視大兒童的慫恿,在半推半就下,我竟然點頭答應裝了。

嗚嗚,真的是墮落的開始,電視是現代社會的主要禍亂來源啊.....

但錢都花了,最實際的作法是立刻圈起老公的頸子,開始凹他領年終獎金後特地加碼,一年才一次的「特別零用錢」。

「裝第四台才六千多,為什麼我要出一萬?」他聽我講完後抗議著。

「唉呀,你想想,裝了第四台後,家裡電費會增加啊...要是萬一你迷戀電視,半年後來不及畢業,少領的加薪有多少?這些少領的加薪,如果拿去投資,又可賺多少?所以跟你收一萬很合理喔」我快速且甜蜜的跟他「分析」著,雖然他加碼的零用錢也才一萬。

「你看,我講得有沒有道理?」趁他目瞪口呆,我又補上一句。過程中,我都是很溫柔的唷,一點都沒有「強迫」的意味。

~~

哈,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囉,就是老公覺得我講的很有道理,「非常願意」的貢獻出他的特別零用錢,來給我們家裝第四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