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papa-musume7/

去年夏天我追了一部日劇,短短的只有七集,好笑的劇情非常好消化,連我這種硬碟裡躺了多少G資料的日劇迷也備感激賞。或許人家說這部戲是老梗了,但看到新垣結衣這個美少女要裝成老氣橫秋的樣子,或看館大叔這個中年男子得佯裝小鳥依人貌,就覺得超爆笑的。

前一個週緯來日本台首播,我硬是拉著陳先生陪我再看幾集。雖然劇情我都知道,但還是不感到膩,更可以仔細的看每一個演員的每一個表情,日劇真的比台劇精緻太多、也考究太多。

就跟很多父女一樣,爸爸忙著賺錢之餘其實也很想關心女兒,偏偏一開口就讓女兒嫌煩嫌囉唆,久而久之父女的感情也慢慢淡薄。女兒其實也不是討厭爸爸啦,只是覺得太不瞭解年輕人的世界,連要交個朋友都問東問西,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自制力和判斷力...。小梅和爸爸就是這樣的一對父女。

只是有一天他們同時吃了具有傳說的仙桃後,在大地震中爸爸緊緊抱住女而以身體來保護,沒想到兩人在醫院甦醒後,竟然彼此交換了身體!!

從此只好爸爸的靈魂藏在稚齡少女體內,女兒青春的生命困在爸爸逐漸年邁的身體裡。爸爸代替女兒去上學、考試、約會;女兒則被迫去上班、開會、開發公司裡的新產品,然後還得要命的處理愛慕爸爸同事的情愫。

館大叔真的超會演,舉手投足就像一個小女孩,他很生動的把女孩子的媚態,以及無法和心儀學長約會的遺憾神情演出來。連小小的扁嘴、挑眉、害羞,都沒有逃過館大叔的詮釋,真的超棒的。而新垣結衣相形之下就比較生嫩,演一個粗獷的美麗高中生,確實是難為她了點。不過看到應該是爸爸的小梅把考試考的一塌糊塗的地方真的好笑極了,終於也能比較認同「高中還是不好念的」。

哈,看我說了這麼多,不如找來看看或等下次緯來重播吧,是蠻歡樂的日劇,很適合全家一起看。最後當然有再換回來囉,但父女兩人經由交換身體,更能體會理解真實的對方,信任感也緊密多了。

呵,如果有那種傳說中的桃子,以及保證你可以在幾天的體驗後變回你自己,那你想要跟誰交換身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