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冬天tupy迷上了織圍巾,那時候她就一直約我,但那時困在工程標案中還出不來,也沒心情陪她去編織老師那邊~~嘿嘿,直到這幾週終於有空了。果然一去就迷上了,還很認真的跑去社區大學上課呢!唉呀,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蹺課女王(tupy對不對呀?),會主動去上課可見多有興趣了!

上了課開始打,首先需要的就是毛線囉!哇,店裡的毛線雖還稱不上成千上萬,但已經足夠讓我眼花撩亂以及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了。下面這陀線爆貴的,不過顏色也爆美的,而且質地柔軟不刺,我特地要買來要織蛋糕帽給敏楨妹妹。

下面這兩陀線是我目前在打的「南瓜鞋」,有作品後再放上照片,小嬰兒的鞋,超超超可愛。一陀線可以打一雙,先買個兩陀線吧!



上禮拜六天氣好,傍晚我跟陳先生跑去公館逛街,這是在公館水源市場買的,全羊毛喔,但很便宜,顏色剩下幾個了,所以就買一些,將來可以織帽子圍巾之類的東西。

哇,這是我的工具,昨天剛到的發燒貨。顏色都很可愛吧,粉嫩粉嫩的。這些全部都是日本可樂牌(嗯,可樂是手工藝業的大牌子,東西好用)。在店家裡也都很貴,何況現在什麼都漲;不過透過網路,有七八折的優惠,所以當然做好功課後從網路買囉!介紹一下,上面四顆圓圓的是製球器,可以做小球也可以做大球,只要把線繞一繞後剪開,稍微修一下就是一個漂亮飽滿的球。中間右邊那個綠色的小東西,是伸縮皮尺,量長度時的好工具。中間四根長長的,叫做雙開防綻夾,可以穿過暫時不打的目中固定起來,類似以往別針的用法。一包小圈圈是計數圈,可以別在毛線上作記號代表打了幾圈或者代表其他的用意。左邊是麻花針,有三個尺寸,圍巾帽子常會打到麻花,這是輔助工具。四個小帽子是輪針帽,打到一半可以套在針上,避免掉針。最下面這個最貴(價差也最大),是鉤針組,有這一套就夠了,鉤針世界可以暢行無阻(嗯,我在想要不要買一套送給媽媽、一套送給婆婆呢)



擁有毛線和工具真是感覺超幸福的,所以要開始努力織毛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