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部落格,我在「自己家裡」發表意見,不喜歡的人可以選擇離開。

每個人的一票投出去,就是民主表現,不該說投A不投B就不是民主表現,就算今天為了怕餓死、怕沒工作、想賺錢而投下這一票,我也覺得這是民主。只是這樣的民主,別回到了「極權統治」底下,別傷害了台灣僅存的空間,這裡還是有很多人不想當中國人的。

------------------------------------------------------

我已經對政治冷感好一陣子了,或者該說感到失望,所以也不太想去觸碰這方面的話題。一直覺得綠陣營沒有贏面,就民主過程來看,政黨輪替是再正常不過的了;就過去四年來看,確實執政者有太多的醜聞弊案,這是謝長廷的非戰之罪....。我不想說是統派媒體抹黑了什麼,總統的家人需要面對司法問題,我覺得這本身就非常的不恰當。

其實我本來在想,綠地換成藍天好像也沒差,雖然我始終不認為,經濟問題是綠地搞砸的。台灣有沒有競爭力?這個看現在的小孩就知道。要怪綠政黨的教育部長太爛嗎?但「教改」可是從國民黨就開始的了。台灣沒有競爭力,至少跟龐大怪物如中國相比,台灣的學生怎麼比得過人家?人家的大學生在圖書館窮經皓首,台灣的大學生在哪裡唱歌逛街?台灣的經濟問題,難道跟競爭力沒關係?台灣的經濟問題,難道跟全球景氣沒關係?台灣的股市,最受連動的難道不是美國?台灣經濟的疲弱,是該怪「政府」,但不是該怪「民進黨」。

如果有人說「民進黨政府」時代台灣的經濟衰退,所以要投國民黨,我可以同意,畢竟要換人做做看,,才知道問題會不會改善。要換政黨,也才會知道由國民黨來執政,經濟是不是還是一樣爛?

但是,要振興經濟,不代表我們要拋去原本的國格、地位。

有人說,飯都吃不飽要什麼國格?沒錢養孩子了還要什麼尊嚴?

我認為很多都是社會福利問題。台灣為什麼需要把大筆的金錢花在外交上?我們為什麼需要捧著大筆的錢去給外國,然後無法回頭補助我們的孩子困苦的生活?那是因為我們需要認同,我們需要友邦,我們需要國際上的朋友。再退一步講,那是因為「中華民國」需要認同、需要友邦、需要國際上的朋友。

問題是,你在國外講「中華民國」,人家鐵定你來自「中國」。你跟人家說你是中國人,人家鐵定拿「簡體字簡介」給你,這就是我的親身經歷。但當你告訴人家你來自「台灣」,人家會想到那是筆記型電腦、液晶螢幕、自行車的生產大國。

為什麼這麼多人做不到以台灣為榮?願意正視台灣的名?但是這些人通通都是住在台灣,然後滿心想著西進中國,把經濟繁榮起來。

「西進中國」怎麼可能跟「繁榮經濟」劃上等號?

你西進中國,那人家要不要東進台灣?你的產業要合法公開廣泛的到中國,要不要合法公開廣泛的讓對岸產業來台灣?台灣這麼小,市場就這樣一點點,對岸產業來這樣,那台灣原本的市場、就業者,該往哪裡去?大量的中國求職人員湧進台灣,就跟蝗蟲過境,台灣人怎麼還會有呼吸的空間?

好,你要說「一中市場」、「兩岸共同市場」都不是國民黨的政見,那是民進黨污衊栽贓。但你一定清楚,國民黨或民進黨,誰比較親中、誰對中國比較友善?誰比較呼應中國的說法?

我沒有經歷228,但是我看過那時候的史料。國民黨當時並沒有把台灣人當成跟他們同等的人類來看待,來自中國的他們看「剛被戰敗國日本統治過」的台灣人,就像是二等公民一樣。那時候確實一黨獨大,雖然很多令人髮指的事,但我願意去體諒那個年代,為了政權平穩所下的激烈手段。所以議論的人,可以一夜之間不見;國民黨的軍隊,可以燒殺擄掠。

好,那都沒有關係,那是歷史悲劇,台灣不可避免。但還要再來一次嗎?

中國的軍隊開進西藏,所以你說你會怕台灣若是獨立,也會有同樣下場。這種恐懼我也可以體諒,畢竟我們都沒有烈士性格,我們都以活命為先。但是,難道一味的屈膝,人家就不會想吞掉你?一味的退讓、認同,人家就承認你的國際地位?到頭來,其實台灣誰當選,中國的態度都是一致的,中國看台灣,永遠都是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國民黨勝選,只是加快中國計畫的腳步。

以前在唸書時,常為台灣人民感到悲哀。他們無法決定自己的領導者,被日人統治時被自己的同胞看做敵人、「回歸祖國」後被自己的同胞看做豬狗。這就是台灣的宿命。

其實國民黨若勝選,我也可以告訴自己這是民主的過程,政黨輪替非常正常(雖然這個政黨的信念根本不正確,根本不是基於台灣利益)。但是我不願意看到是為了怕沒飯吃而投了國民黨一票,因為當哪一天開放中國人來台,你覺得沒飯吃的速度會不會更快?十三億人只要吐口水,台灣就會被淹沒,你真的以為兩岸彼此開放,台灣可以賺到大陸的錢?

真的別傻了!

最後一點,你心裡也有數,哪一個候選人可以比較有魄力有擔當搞得清楚自己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