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世界三大百萬夜景分別是日本北海道的函館、義大利的那不勒斯和香港的維多利亞港。關於第一個的函館,我已經挑戰了兩次,但兩次都失敗,一次是大雨根本上不了函館山,一次是上去了卻開始飄雨,明明就是七月卻冷的半死。

義大利太遠了,它的呼喚還無法打動老是存不夠錢去歐洲的我。

香港呢~從沒想過哪一天我也能攻略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沒想到這個暑假我卻率先達成了第一個百萬夜景。

所謂登高望遠,所以要看璀璨的景色,一定要爬高的。到了的時候已經超過晚上九點了,卻還是滿滿的人,明明就是星期四耶!但是不經一番排隊,怎麼上得了登山纜車,怎麼上得了香港必遊的太平山景點呢?好吧,排吧排吧!

我們買的是來回纜車和登上凌宵閣的套票。「凌宵閣」?這名字也太有武俠味道了吧!?我第一個聯想竟然是天龍八部段譽的「凌波微步」耶!

↓就是這個充滿復古味的纜車,我們要搭著它上山。太平山的纜車歷史,已經破百了。換句話說,在清朝時代,這裡就有纜車了。哇,英國人的科技和交通技術真是發達到驚人啊!

↓我們終於排到最前頭了,等一下那一趟的纜車就可以載在我們嚕!往後看,還是黑壓壓的一片人啊!我想應該不是香港人吧,明天都還要上班呢!

不是我在說,這個纜車實在超恐怖,就靠著兩條大粗繩拉著,然後在很短的時間內,角度變很陡的往上開。有多陡?我想絕對有超過四十五度。我們的臉面向前進的方向,整個人幾乎仰了一半,縱使右手邊窗戶看出去是逐漸呈現的美景,和漸拉漸高的開闊,總讓人心慌慌的。

↓好不容易到了終點,陳先生跟小姪女來一張與纜車的合照吧!

除了年紀太小的弟弟這次沒來香港,二姐一家人都有跟纜車合照到喔!

太平山上有很多餐廳和店家,不過我們沒逗留,馬上就往凌宵閣前進。凌宵閣是一棟大建築物,裡面也是充斥著賣場。搭著手扶梯一層一層往上,轉到頭都暈了,才踏出最高層的平台,眼前的美景盡收眼底。

香港很熱,但深夜山上的涼風剛好,遍體舒暢。我立刻撇下一大家子,架起腳架,賣力的撥開人群,找尋一個合適的點。其實人沒有想像中的多,空隙也還蠻多的,我拍得很高興。

但是一轉頭,發現大家都站的好後面,只有陳先生陪在我身邊。悄聲問他怎麼了嗎?原來是小姪女突然怕起高來了,整個不舒服想趕快下山.....。呀呀呀,雖然我技術差,但好像還沒玩夠呢!不過沒關係,因為真的也晚了,小朋友的體力有限,應該也是累了吧,早早下山回去休息也好。

但大概大家都是差不多這樣想吧,下山等纜車排了超久,好多好多人都在這個時候準備離去。排隊的時候很無聊,往上拍了凌宵閣,很像一座大帆船吧!

經過了四五十分鐘的排隊,再來一次很恐怖的超陡纜車(下山是面向山頂方向,用『倒退嚕』的方式下山,好恐怖好恐怖~)我們終於回到了地面,這時候已經超過十二點了。累歪了的大家,在山腳下的候車處,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