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四十鬧鐘響,想說再賴一下床吧,應該趕得及九點半的主日聚會。結果過了十分鐘,電話聲響起,跳下床來,對陳先生大叫:「弟兄姊妹打來叫我們起床了啦!」結果不是耶,竟然是哥哥打來的。

今天是顏小妹參加「爬行大賽」的日子,全家總動員。顏爺爺說顏小妹第一次當選手,不管成績如何,爺爺中午都要請吃飯。所以哥哥是打來說,等到他們比賽完,就要先轉戰到我們家來。

哇啦,一聽不得了,趕緊跟陳先生從床上滾下來。老爹老娘要來了,家裡不趕快整理怎麼可以?

聽說顏小妹在比賽時被玩具所誘惑,所以沒有好好的爬完全程,中途就停下來玩玩具了,所以只「榮獲」了第三名。(咳,這一組也不過四個小朋友參賽.......)

第一次到姑姑家的顏小妹,剛開始還在熟悉環境中,東張西望的,超愛我們家鐵門上貼滿滿的磁鐵。不過顏小妹很大方,跟她要磁鐵,她基本上都會樂於分享(當然啊,也不想想這本來就是姑姑家的....)




上面這一張賊頭賊腦的,不過顏阿媽很愛這一張,覺得有抓到神韻(意思是說顏小妹平常沒事就是賊頭賊腦?!)

我拿出了之前去東京迪士尼所買的25週年光棒給顏小妹玩,閃閃亮亮的米老鼠,倒是抓住了她的目光一陣子。

這時候呢,我拿出了剛買的一本阿基師食譜給顏阿媽看,結果顏小妹很霸道的表現出一副要讓她先看的樣子。好吧,讓妳先看,誰叫妳生在顏家,閱讀的小孩最大呢?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前往狸小路,顏阿公今天想吃燒烤,服務生也不囉唆,一開始就全部肉品、海鮮先上一輪,滿桌的食物。

關於狸小路的種種食物,都跟未滿一歲的顏小妹沒有關係,她只能呆呆的望著,然後吃著她專屬的午餐。


不過可能是太早起,以及還比賽消耗體力,顏小妹還沒吃完午餐,她就開始「揮」,明顯的想睡覺,所以只好把她的嘴嘴塞進她嘴巴裡。這時候,她已經很不耐煩坐在小椅子裡了,開始東翻西翻唉唉叫。當姑姑的我呢,開始陪顏小妹玩耍,讓她開心一點。不過顏小妹超有體力的,翻來翻去爬上爬下,我好怕她撞到又怕她滾入座位底下,萬一她受了點傷,我可是會被顏阿公顏阿媽砍的~~~

根據姑姑多月來的觀察,我覺得我最佩服顏小妹的一點,就是她超會跟顏阿公撒嬌。只要她稍有不順心,就會朝阿公求救,然後阿公從來不會讓她失望。沒事時,也會逗一下阿公、賴在阿公身上,隨時隨地對阿公都眉開眼笑,這小傢伙超會畫重點,非常清楚我們顏家的老大是誰,不像姑姑我一樣,從小沒事就是躲著顏阿公,更別說撒嬌了。

看吧,在阿公懷裡的顏小妹,笑得多開心啊!





燒烤都有規定時間,時間差不多時我們也都吃飽了。來吧,穿上外套準備回家囉!

顏小妹下個月就要滿一歲了,姑姑得先來想想,要準備什麼禮物給這小妮子?不過,我覺得她什麼都不缺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