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水果的第三對爺奶,也是水果平日最長時間的照顧者,本來是保母阿公阿媽的,因為太疼水果了,在2013年10月9日那一天,收為乾孫女了。阿公還好有心,去打了一塊金牌送給水果,就是她現在身上帶的這一條。

這幾年保母照顧小孩出事的新聞一直沒間斷過,本來陳先生也不同意小孩給保母帶。不過我們好幸運的遇到這一對夫妻,我都戲稱是水果選了他們,因為我們也有帶水果去見另外號稱號有經驗的「有牌」保母,水果怎樣都不願意被摸被抱呀,但到這位阿嬤手上,兩三下就蛇過去吃香蕉不管媽媽了。

水果找保母的歷程,那時候滿懷感激的寫了一篇。(按此複習)

水果過去的時候已經滿八個月了,但彷彿沒有磨合期馬上熟起來,每次去接她時都在門外聽到她與阿嬤在大聲的聊天。那時候的水果只會伊伊呀呀,但後來水果好會講話,我真的覺得阿嬤花了好多心力在陪她說話,一直不停的刺激她的發展。

阿嬤也花好多心力準備副食品,真的是好吃不得了,我還會央求讓我多帶一點回家,水果吃剩的我也可以吃,哈哈。

等到水果漸漸長大,開始戒奶嘴、戒尿布、與別的小朋友互動,阿嬤很用心。尤其是戒尿布,好像不知不覺中就完成了。當然過程中一定很多次擦拭地板跟換褲子,但阿姨從來沒有跟我抱怨過,反而讓我看到她是多麼有耐心的一點一滴陪著水果成長,用很溫和很有耐心的性情,照顧水果的每一天。

一開始的投緣,到後來真的像是一家人,我們也常被邀請過去吃飯,尤其當阿姨的兒子女兒都回來時,那飯菜簡直就是年夜飯的規格。或者冬天時,也會煮雞酒叫我們過去補一補。我爸都笑我說:「人家幫你們顧小的,還要顧你們兩個大的喔?!」

今年10月有某一天因為學生的事跟喉嚨需要照鏡,在醫院感到沮喪,也是打給阿姨討拍拍外加掉兩滴眼淚,我很感激在我需要時,就近有一個長者可以如此安慰我,並讓我毫無牽掛的把孩子放她那裡。

至於阿公,更是疼愛水果。我都會要求阿嬤在水果不乖是要管教(例如罰站),阿公總會捨不得,只要水果一道歉就衝出來維護她,不准阿嬤再罰了。水果其實算是個明理的小孩,偶爾「張」一下時,阿公也是「惜命命」,又是哄騙又是抱抱,打從心裡疼愛。

水果漸漸大了,阿嬤也花很多時間陪她玩遊戲、唱歌跳舞、看書、畫圖、玩粘土、拼圖、念唐詩、說故事.....我覺得她們整天都很忙,因為要一直講話一直玩。而且我很喜歡水果在那邊並不常看電視,曾有人懷疑的問我:「妳確定(水果在保母家不看電視)?」我為什麼確定呢?因為水果回到家也不愛看電視,陳先生有時候開電視,還會被要求關掉,那是因為她白天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嘛!

喔,對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阿公阿嬤並不會給水果吃零食,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所以水果對糖果餅乾的需求量很少,人家給她糖果她頂多看看就放到旁邊去了。以及她在那邊生活很規律,幾點吃飯幾點睡覺幾點洗澡幾點幹嘛,每天每天都差不多。我覺得給小朋友建立規律的作息很重要,這一點很謝謝阿姨幫我做到。

阿姨並沒有證照,水果也是她第一個帶的家族以外的小孩。她甚至告訴我,水果將來去上學後,她就不帶小孩了,因為她有想做的事。(不過她卻願意若我有第二個,要幫我帶~)真的,帶小孩很花時間,整天被綁住哪裡也不能去,只能從早到晚面對這個小孩。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跟陳先生徹底的放心水果在那裡,鉅細靡遺的注意著她的安全,小心翼翼的程度不輸我這個容易焦慮的媽。除了生活照顧,也盡力做了生活教育、知能教育。真的很能夠感受他們對水果的真心與愛,我只能說水果是個好命的小孩。

那我們當父母的,能做的就是教育水果要惜福感恩,長大後也要當做自己的爺奶外公外婆一樣孝順,因為他們兩位,也是點滴拉拔水果長大的重要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