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013年的FB,都是水果。

我預測2014年,也都是水果。

現在兩歲多的她,無敵可愛,我萬分珍惜。

她有時會碎碎念、有時會刻意搞笑,絕大多數情況下大方、活潑、開朗,以及最重要的,「很講道理」。

很會敘述事情,很會換句話說讓人家知道她在說什麼,我都覺得她以後應該作文會很好。

個性偏阿沙力果斷,跟她談好的事,她所承諾過的,就不會再囉嗦了,很乾脆的一個小孩。

固執的當下很強硬,當下要冷處理不管她,她一會就好了。

有時候也會瞬間跟爸媽兇或講話很大聲,下場就是被帶去面壁舉手罰站,她也知道那是做錯事的處罰,要接受。

很會問問題與為什麼,如果我沒有把握時機反問她,她可以問到地老天荒。但她的「為什麼」不會讓人感到她故意搗蛋,而是可以感受到小小孩在建構知識時那無窮的求知欲。

我覺得擁有水果,搞不好是我這輩子最有成就的事。

以前在教育處,我的科長要我養育小孩,莫忘初衷。是啊,祈願水果健康快樂,以及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其他的,就讓聰明的水果自由發展,媽媽不要太焦慮了。
把2014的fb第一篇,送給我最親愛的寶貝。

Ps.突然想到昨晚水果說她長大後,就得自己走,外出不能牽手了。

我說不會呀,她永遠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就算長大成為大人還是可以牽手。

她鬆了一口氣的說:「是喔,是這樣的喔!」

哈哈,小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爸爸媽媽的愛永遠都在,只是當孩子長大後,他們會更急切往同儕奔去、往世界飛翔。希望在那天之前,我能學習到放手的智慧,並在原地當水果一生最安穩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