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的年尾到2009的年初,花蓮辦了一個連續十天的「國際觀光節」。本來這種事跟我們是沒有關係的,我們也是決定來花蓮後才知道有這麼一個活動。不過從昨天火車站的人潮,和街道上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來的臉孔,花蓮真的擠進了很多人呢!

好啦,既然來都來了,我跟陳先生說好「就去會場繞繞,然後當作我們有參與這個大活動,有過節的fu」,所以我們打算忍著寒風騎到會場,感受一下氣氛,然後可以準備去看電影(最近對一部叫「陌生的孩子」很有興趣,感覺應該會很好看)。

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當我們離開會場時,已經超過十點了,雖然冷到發抖,但是超high的啦!

會場在花蓮酒廠,位於美崙工業區裡面,沿路不但有明顯的標示,還有很多警察在指揮交通,真的是很辛苦。我們到了後準備停車,就三四台很大的箱型車開進來,想說哪一個明星到了啊?

整片地的空間很大,還有一區在展示農場品(沒去逛),有一區似乎把整個夜市搬來了,攤販一堆搞不清楚有幾家。高台上有明亮的光束轉著照射四方。

聽著主持人透過麥克風的聲音,才知道剛才到的箱型車裡面載的是行政院長啦!下圖拍的就是主舞台,中間戴白帽、圍國旗圍巾的,就是劉兆玄了。當然免不了會講講話,長官到一個地方,總是要「勉勵兩句」。

主舞台右側有一整排坦克、大砲等武裝的展示,陳先生有點興趣,我們過去看看。

我們就隨意拍拍,有一位士兵(或長官?)走過來,我用很小老百姓的膽怯聲音問他:「是不是不能拍?」(我腦袋竟然是閃過被搶去相機刪去記憶卡影像的畫面耶)←←真的是電影看太多了。

他說他們明天白天還會在這邊,如果我們有空可以再來,白天拍光線應該會好一點.....哇,真是友善的英勇國軍耶!這麼冷的天氣他們還要在這邊「顧機器」,用想的就覺得好辛苦喔!

這時候聽到全場的民眾在大喊倒數「五、四...」,我還跟陳先生說都跨完年了,還在倒數什麼?話都還沒說完,我就身邊竄起的煙火嚇了一跳,一發一發接著發,民眾們大聲的歡呼。

哇,這輩子從沒離煙火這麼近,而且完全超出我的意料,別說沒準備腳架了,第一發煙火衝出來時,我的相機還沒打開了。

快,煙火是不等人的,沒腳架沒快門線,加上技術爛,這也沒辦法了,快門先按了再說啦!







煙火碰碰碰的,聽起來真的很興奮。煙火發射的位置就在剛剛的武裝區,我們也才離開那個區域,所以當煙火升起來後,我們兩個就是「站在煙火正底下」,超誇張的,大型煙火散開落下後,我們竟然還會不自覺的倒退兩步(免得被火花噴到?)

陳先生好開心,看到比較有變化的煙火造型,他還會大叫歡呼。至於我,忙著按按按按按,技術不好時只好以量取勝啦(先拍回來再刪吧,沒腳架就註定一堆手振的)不過我要說的是,有時候為了要喬角度,我得些微的後仰拍攝,老公就站在我身後扶著我;透過相機看一個個美麗的煙火,老公在旁邊照顧我(外加開心的亂叫亂叫),真的感覺還蠻幸福的啦!

煙火看完了,這麼大一區夜市,就算我們已經吃飽了,還是要進去給他光顧一下。

小繞一下,劉院長要走了。人群簇擁著他,我看至少五道人牆。也是啦,重要的政治人物,還是需要重重戒護。

我很白癡的大喊「不要學者治國!」...想想不對,不夠效果,所以改大喊「阿扁萬歲」....想想也不對,在花蓮喊阿扁,我應該會先被痛扁,而且我現在也不認同他了。算了,改喊「台灣獨立」好了。「台灣獨立」、「台灣加油」、「中國滾出去」.......好像很澎湃喔,但以上說的,除了陳先生都沒人聽到,我不是個愛出風頭的人呀!何況旁邊還有攝影機呢,被公婆看到不好意思啦。

----------

這時候舞台上的歌手是李翊君,不過場子有點冷,我一邊逛夜市,一邊聽到她請大家舉起螢光棒,觀眾好像不太熱情捧場呢!

李翊君唱了三首歌後,接著是花蓮人沈文程,不知道是比較會炒氣氛還是在地人的關係,花蓮鄉親對他就好很多喔,整個氣氛都熱起來了。他還邀請一位現場觀眾上來與他合唱「舊情也綿綿」,大家還蠻朗朗上口的。站在我前面的一個年輕男生超high,嗓門也很大,一直大叫。

跟著隊伍往前移,忘了什麼時候,我竟然已經到護欄的最前面,也就是說就在舞台底下。

啥?我這輩子沒追過星沒聽過演唱會沒靠近舞台,竟然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離這些明星這麼近?

來的歌手還有南方二重唱,唱的是膾炙人口的民歌,不過很奇怪,大概南方二重唱太有氣質了,不像剛才沈文程這麼「台」與「在地」,場子又冷了起來。接下來的王海玲,聽說是當初民歌時代的老大姊,觀眾給她的尖叫聲也很少。

這時候我的腳已經有點痛了,好想離開,但又捨不得我的好位置,開玩笑,就在舞台下耶!然後動感團體「董事長樂團」出來時,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不過很奇怪,這團體曲風很搖滾,現場的尖叫聲又大了起來。配合歌曲,舞台上還有火焰,效果不錯。

站我前面的攝影機工作者,我覺得他好辛苦,一動也不動,風好大他應該很累吧!

回頭拍一下群眾,這時候比我們剛到時,人多太多了。

唉,其實我想走了說,覺得累了,但是來了這麼久,沒等到林志炫,覺得不甘心啦!

接著出來的是張智成,我對他沒什麼印象。但是有一群特定的粉絲,我的媽呀,尖叫歡呼的超大聲,還有人把貼滿張智成的板子舉了起來,搖螢光棒的人也變多了。對啦,他是一個比較趨近於偶像的歌手沒錯啦,不過我的確不太認識他。

不過這就是所謂的群眾效應,大家在high的時候,除非你很冷漠,否則很難不受影響的。現場看這位歌手,ㄟ,長得還蠻可愛的嘛。唱到第三首歌時他還走下舞台,要跟觀眾握手勒!

好害羞喔,我老公在我身後,我可以跟別的男生握手嗎?(羞)

老公很大方的提醒我要脫下手套才有禮貌(好吧,下次也讓你跟『就冷』或『阿妹』握手好了)

張智成走過來了,好多人伸出手,他像是一路「摸」過來,沒辦法,手太多了,他只有一隻手,另一隻手還得拿麥克風唱我唯一認識他的一首歌「凌晨三點鐘」.....但是,我有握到喔,結結實實的握到,哇,好害羞喔~~

終於,等到了林志炫,他的歌聲實在沒話說,清亮高亢,中氣十足,真的很棒,聽現場更感動。很期待他唱「離人」或「蒙娜麗莎的眼淚」,不過沒有讓我如願。親眼看他,真的很瘦,都在想風會不會吹倒他?

林志炫唱完後,我們兩個火速離開現場,雖然後面的壓軸是個讓男生更心動的溫嵐,穿的超少超辣的,我光看到就覺得很冷....怕等一下散場人爆多,還是先走為妙,更何況已經冷到不自覺發抖,也不自覺流鼻水。

這是預期外的活動,還蠻好玩的啦,尤其跟著現場的熱情一起尖叫鬼叫,好像自己就是粉絲,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最棒的還是免費耶,要不然我這種龜毛就沒機會參與了。回來的路上還被陳先生虧,虧我今天high的很高興....唉呀,不要這麼說嘛,我的內在還是有「可以鬼叫鬼叫」的那一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