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MSN上跟YIN聊天,提到這半年多來很困擾我的一個同事L,提到工作上的種種難處和壓力,YIN叫我思考,我的生活重心是什麼?

YIN提到我們共同認識的#大,他的工作量超重,但EQ極高的他總是可以四兩撥千斤,然後讓話語左邊進右邊出,天天開心的研究他的最愛:「風水和算命」(都可以去擺攤了)

YIN又提到我們的好朋友欣梅,說她即使加班到天昏地暗(厚~人家我本來不加班的,現在變成跟欣梅一樣愛加班了啦),她的生活重心依然是女兒和「網拍」←當事人不承認「網拍」這一點。

我跟YIN說我感覺我不快樂,但是我覺得我放不下。YIN認為我把工作當成生活重心了,為什麼要當個工作狂呢?工作了十年,誰感激你?但十年前教過的學生,過年傳個簡訊來拜年,在路上看到老師就急著跑來打招呼,寶貝學生的小動作,我們當過老師的就感動的要死。

隔天我跟欣梅說,YIN說我的生活重心是「工作」,沒想到欣梅卻「狠毒」的告訴我:「妳的生活重心根本不是工作,而是那個L!」剎時,我真的蠻啼笑皆非的。

說到L,在我的人生裡一點都不重要,只是過客之一罷了,但我卻無法否認欣梅這樣說,因為我的情緒確實受其影響太大,我常為了L晚上睡不著,白天生悶氣,這樣的生活已經半年。

欣梅接著說:「以前妳常跟Grace吵架,妳也常被她影響,不過你們是好朋友也就算了;現在L根本不重要,妳為什麼要這麼在意?」

------------

對這個話題,我認真思考了兩天。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發展目前讓我感興趣的事,轉移我的情緒焦點,下班了就是下班了,偶爾可以在家裡加班,但不要在家裡受累。

畢竟,我最重要的生活重心,是我的家庭和陳先生~~哼,L,閃一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