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顏小妹慢慢長大了,現在表情很多,很愛笑,也蠻多意見的(哈,長大後一定是管東管西的恰貝貝女孩)。不過我很愛她,聽她說著發音不標準的「姑姑」,真是甜到心裡了。

顏小妹活動量很大,動來動去不怎麼文靜。不過她有一個好處,她很愛「看書」,摸摸圖片都好。最讓我感動的一點就是她會「拖」著她的娃娃書靠過來,然後靜靜坐在我懷裡講故事給她聽,還會跟我「討論」$%&&^(*&(,真是說不出的可愛。

不過很多時候,大人沒這麼多時間陪她,她就自己翻,書本也好雜誌也罷,自己可以自得其樂很久。

不過自己看雜誌總是比較無聊,這時候就抬頭看看大人:「誰可以來說故事給我聽呢?」

--------這是男女大不同分隔線---------

哈,其實沒有啦,男寶寶和女寶寶都一樣可愛。

昨天跟大頭弟一起去吃飯,大頭弟現在長大了,說話詞彙多了起來,聲音軟軟的好好聽。昨天我和陳先生在一樓大廳等大頭弟和他的爸媽,電梯門一開,大頭弟很開心的衝出來,一副要出去玩的樣子。一轉頭看到我們兩個「陌生人」,臉色大變,變得相當驚恐(喂喂,我們不是壞人好嗎?)先是後退兩步,然後一直搖手,連聲「不要!不要!」(我們沒有要怎樣啊?)接著就是衝進自己爸爸懷裡...........當舅舅和舅媽的我們笑得合不攏嘴:「這小子也太怕生了吧!?」(舅媽OS:一定不是舅媽看起來很兇,一定是舅舅看起來像壞人~哈)

不過後來到餐廳,大頭弟就顯得自在多了,也開始可以跟舅舅玩耍。


結論就是,生小孩不容易、養小孩更難、教小孩更是不可能的任務呀!

母親節已過,但還是要向全天下的母親獻上敬意,孩子真是當媽的永遠的心頭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