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複製於博客來http://tinyurl.com/6qk2um)

如果說那一本書我反覆借閱的次數最多,我想就次這一本了(多到我都覺得,為什麼不乾脆自己買一本啊!?)

看書名就知道,這本專教風景攝影。風景和晨昏攝影,也是我走進這條路的起因。我太喜歡看風景照片了,以前有事沒事就在網路上找漂亮的風景桌面。出國旅行,給自己最好與最念念不忘絕對要買的禮物,也是當地的明信片。如果這麼美麗的地方,不用靠網路搜尋、不用靠買明信片,自己也有一二分能力將它拍下來,記錄下來,那不是很好嗎?

我的搖黑卡觀念,就是看這本書學的(嗯,目前還沒搖的很好,那是個人練習不夠的原因),本書也整理了台灣一年四季各個季節可以拍什麼風景,和教了簡單的構圖和測光概念。

最重要的,它還介紹了出景的天候條件。開玩笑,可以拍到出大景的晨昏,那可是每個風景攝影人的夢啊!(其實對初學者來說,光這這一章節,就值得花兩百多塊買下它了)

當然,講到風景一定得提到HDR高反差,不喜歡搖黑卡的,也可以用包圍曝光的方式,回家使用Photomatix Pro來處理,書上連軟體操作都教了。甚至還有一些PS的簡易教學,不過PS太博大精深了,想要更進一步的話意另外找書來看。

還有我個人也很喜歡的都會夜景拍攝的介紹與設定,人造光源若運用得當,拍起照片也是可以很漂亮的。(嗯,夜景是我第二名的最愛)

我個人蠻喜歡這本書的,也覺得它相當實用,雖然難免會在介紹器材(如腳架、CPL等)上花去幾頁篇幅,但絕大多數頁面,都是風景攝影者值得參考、學習的。

作者網路暱稱流浪貓,也小有名氣,順便介紹一下他的部落格吧Http://www.wretch.cc/blog/GSMBOY。

(嗯,怎麼自己介紹完後,又想把它買下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