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唸書時,來回台南--花蓮時若搭火車,總是會過境台東。除此之外,我對台東一無所知。印象中好像班遊有辦過綠島,我這個龜毛的當然也是沒參加過。(不過真的有辦過綠島嗎?還是我在幻想?)。大四那一年,跟融媽和幾個朋友自行開車去台東,對路旁的金針花田很有印象,加上研究所同學有一位我超佩服的大姐來自台東,除此之外台東對我而言的存在感簡直是0。

不過人稱台灣最後一塊淨土的台東,因為有大山大水,成了我在溼冷基隆的想望,超想去看山看海(對啦,我知道基隆也有海,不過基隆的海基本上都因為天氣的關係是灰色的啊)。所以這個寒假特地安排假期,來一場四天三夜台東慢活之旅。

這場台灣小旅行的前一晚,我們才從基隆趕去宜蘭開會,再從宜蘭飆回台南。隔日一早就從台南啟程,先是南二高,然後接南迴公路,最後駛上一路湛藍相隨的台11線,最後抵達第一天的住宿點都蘭,實在是有夠累的,因為短短24小時內,我們只差花蓮和南投沒有進出。

不過這樣的疲累,還是不影響我們的遊興和期待。唯一超出我們預料的,就是這不像話的熱。我的天啊,現在真的是冬天嗎?這根本就是夏天的溫度好嗎?開始後悔沒把頭髮剪得超短,開始後悔怎麼沒帶短袖出門(天啊,我在基隆還是穿套頭、大衣、羽絨衣耶)、開始後悔當剛去過台東的Grace跟我說「台東超熱」時我沒當一回事(心中OS:熱沒關係啊,天氣好就好!)

總之,現在剛好是旅程的一半,快門按了快千次了吧,雖然令人滿意的沒幾張,但能把藍天、大海、青山給紀念下來,我就有一種被大自然充滿能量的感覺,真的很美。

等我慢慢貼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