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底某一天又濕又冷的天氣,我與曹媽媽帶著他們家一歲多一點的「超幸運」小妹妹(因為她的名字念快一點的話,就是『超幸運』),去跟張家小妹妹一起玩。

「超幸運」小妹妹有點害羞,本來一直黏著媽媽,不肯從媽媽身上下來。抱著張家小妹的壞心眼阿姨(就是我啦),竟然跟曹媽獻策:「ㄟ,如果現在妳把妳們家女兒放下來,轉抱張家女兒,妳們家女兒會不會翻臉?」曹媽很有自信的跟我說不會,然後無聊的兩個大人就做起實驗...

曹媽:「韵韵,媽媽抱一下妹妹好不好?」

超幸運小妹:「..............」(明顯的不想答腔)

曹媽問了三次後,就把超幸運小妹從她腿上移到左側,然後從右側接過我手上的張家小妹。

一秒...二秒...三秒,超幸運小妹開始變臉了....發出不悅的聲音,想擠回媽媽的懷裡。這時候曹媽還試圖教育她女兒不可以這樣,結果超幸運小妹越來越不高興,然後....就哭了。

壞心的阿姨一看情形不對,趕快把瞪著無辜大眼,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張家小妹抱走........這個無聊的實驗告訴我們,若是在小孩還沒足夠心裡準備前,就讓他誤以為媽媽比較愛另一個娃娃或寶寶,會導致他嚴重的缺乏安全感。也因為這個無聊的實驗,讓超幸運小妹悶悶不樂了好一會,甚至沒什麼興趣跟張家小妹玩。上圖是超幸運小妹一直坐在媽媽腿上,下圖是驚嚇過後(以為媽媽不要她了)的恍神。



但是喔,我發現超幸運小妹其實很貼心很善良。因為她有點害羞加上不太認識我,所以起先都不讓我抱抱,直到我故作委屈狀裝哭,她竟然會「秀秀」我,然後敞開雙臂大方的讓我「抱一下」(嗯,真的只有一下下)

比較熟絡後,超幸運小妹也可以接受坐在張媽腿上看書聽故事。真是個好孩子,愛看書的小孩最棒了!



這段時間內呢,張家小妹一直咕嚕嚕的張大雙眼看來看去,中間還進房去喝了一次奶與睡了一覺。



當張小妹再度出現時,竟然含著奶嘴耶....哇,去看過她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她吃奶嘴...以及玩奶嘴。她會把奶嘴吸一吸,然後作勢要吐出來,在奶嘴快掉之前,再把它吸回去。不過也偶爾會失敗,奶嘴就會掉在她衣服上,然後再一雙大眼汪汪的看著你,你說,你能忍心不幫她撿奶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