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昇都蘭,很漂亮的名字。都蘭是地名,月昇代表它離海有多近。都蘭這個地方在玉蘭姐大力推薦前,我連聽都沒聽過。而這一次,我在網路上選擇了「網頁看起來很漂亮」以及「眾多媒體還包括嚴長壽」都推薦的這間民宿:月昇都蘭,做為我第一次在這裡停留的住宿點。

月昇都蘭這民宿,除了主屋之外,就只有兩棟建物,全部的房間只有五間。我們的這棟建物只有我們,所以有專屬的門廊。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從門廊看出去的景色。民宿主人很用心的照顧花園,再過去一點就是太平洋。雖然它並不是真的座落在「海邊」(其實我一開始也誤會了),但它在都蘭山腳下的位置,剛好讓它在山與海間取了一個完美的平衡,因為可以觀山聽海,所有的享受都有了。

#2 下面這張照片則是從花園往內拍,我們住的兩間房就是右手邊那一棟。

#3、4 這是我們房間的照片,清爽的綠色夾帶著春天的氣息,草綠色的牆壁和屋頂的淺綠色,讓人實在很想一躍撲上兩張大床去翻滾。房間還備有可上網的電腦,以及書櫃上滿滿的旅遊書。標榜沒有電視(但電腦裡卻有pps?),民宿主人是說要讓旅人一洗都會裡的電視轟炸。也好啦,當沒有電視的時候,家人朋友就會花時間在門廊上聚集聊天。對著床舖的牆上掛著民宿主人拍攝的照片,我們湊近一看,原來是捷克的街道,突然覺得很懷念,因為那是我跟陳先生的蜜月之處,也是我們共同的第一個歐洲國(老公,那下次可以去法國嗎?希臘也不錯~)


#5 關上門,搭配綠色主題的門也有著同一系列的味道,紅磚的地板相當乾淨,我坐在民宿主人綁起的盪鞦韆上拍下這一張照片。


#6 婆婆在舟車勞頓之後,坐著好好享受這山海美景。

#7 夜晚的月昇都蘭,又是另一種美麗。一紅一綠的房門在溫暖登光的照耀下,在黑夜裡呈現了的是全然的放鬆。


#8 沒有電視的晚間,家人間甜蜜的交流,我覺得這是最單純、最享受的家庭生活。(老公,以後我們的小孩絕對不可以配電視長大!)


#9、10 早餐則是在主屋後方,邊看都蘭山邊享用健康美食。麵包外脆內軟,夾雜的鮪魚、玉米和不知名的香料,盤上還排著幾樣鮮甜的水果,真的是超養生的。民宿主人還提供了比照比利時皇家專用的蒸氣式咖啡機,現磨咖啡讓我們喝,真的是太貼心了


我很少住民宿,不過這次的感受很好。雖然它的價位並不算親切,不過就它所附屬的無價景觀來看,住起來還是相當舒服的。而且這次我們兩間就在一棟建物裡,沒有其他客人,共通的門廊上還有盪鞦韆、桌椅可以小憩聊天,感覺真是不賴!

喔,對了,補一下月昇都蘭的網址http://moonrisein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