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一篇之前,我一定要先好好感謝超級好朋友皎子,她可以貼心到什麼程度呢?我只要在往台南的路上打個電話跟她說:「皎,我想吃什麼....」她就會很義氣的從網路上找好地址,然後精確無誤的帶我去一飽口福。當我看到她手寫三張便條紙,上面記載的美食地址,非常感動說....當然不是因為看到她熟悉且親切的字啦,而是她真的對我蠻好的~(奇怪,我明明有把紙條留著的,怎麼要拍照時找不到了呢?)

好囉,回歸正傳....我現在非常憂慮我的身材,為什麼才返鄉一週多,我的體重就破表了呢?一定是回去後吃太好,加上宵夜都亂吃(哇,我竟然第一次知道鹹酥雞攤位上的『炸雞皮』,熱量超高也超沒營養,但就是好吃到爆)....寫完美食記後,就該開始進行瘦身運動了。

------

下了交流道先去看我小學老師,然後帶著陳先生去吃我從小就很愛的蝦仁肉圓(東寧路與裕豐街口)。這次去發現重新裝潢了,感覺起來衛生清爽許多。一份四顆,40元,跟小時候印象中的大小差不多,醬汁的味道不輸當年,唯一感到比較可惜的是發現蝦仁變小了。我們還點了「綜合湯」,裡面有魚丸、蝦丸和貢丸,也是40元。







吃完這一攤,也差不多飽了,要去看美霞老師,沒想到她竟然叫我們到東寧路上的「赤崁擔仔麵」等她,說要我們晚上跟她們家一起吃飯(老師真的對我們很好,我已經好幾次跟她家人一起吃飯了...所以即使剛吃飽,我也不敢跟老師說我不去....)所以就從剛剛的蝦仁肉圓往南一中方向前進不到一公里,就準備停車了。





這家餐廳可不是蓋的,大大的兩張招牌就懸掛在門外,還標榜著「國宴套餐」...往裡頭一看,桌椅是依小時候學校的課桌椅仿作,很有懷舊的氣氛。店面空間寬敞,也有古早煮擔仔麵的容器、鍋碗等器具,甚至介紹擔仔麵上肉臊的製作過程...等。老師點了很多樣東西,我看單價都不高,但因為不好意思拍照,所以現在「沒圖沒真相」。

總之還不錯啦,這家店在2007年時還受邀總統府外燴勒~陳先生說免費提供的冰燒仙草很好喝,而我則是超喜歡一道芋頭糕(名字忘了),下次回台南應該還會找機會去吧!

 ----

隔天與皎子碰面後的第一道美食,就是現在台南十大小吃之一的「周氏蝦捲」,我們去的是運河旁的那一家。哇,星期四下午喔,人好多,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嗎?但有好些人吸煙,這讓我很不舒服(身心都不舒服,所以不想拍人)

繼昨晚「赤崁擔仔麵」的國宴套餐外,在這「周氏蝦捲」又看到「國宴風味餐」....現在是怎樣?台南人都要沾沾總統光芒,什麼食材都要跟國宴扯上關係嗎?雖然我也同意這些東西都很好吃,但看太多「國宴」也會覺得有點浮濫了。

蝦捲炸得很酥脆,蝦子的口感也很好。不過不便宜喔,一份兩條40元,會切成兩段。下圖這樣的份量是2份。



桌上有至少三種醬汁可供客人搭配,我沾的是最普通的那一種吧~下圖是陳先生的肉臊麵,很像擔仔麵,我還笑他是不是昨晚沒吃飽?



又來了,這也是綜合湯,不過有比昨晚蝦仁肉圓那一家的份量更多。



我一定要好好稱讚我的這一碗湯,「絕對」是我人生到此為止吃過最鮮美的魚肚湯...我真的從來不知道虱目魚肚湯可以好喝成這樣,處理得很好,一點點腥味都沒有,魚刺也都挑乾淨了....其實本來還想喝第二碗的,但一來怕陳先生與皎子笑我太誇張,二來皎子也幫我找了我要的豆花,所以還是作罷,等下次有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