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增加了一個懷孕新症狀,就是抽筋。

其實之前偶爾就會睡覺時抽筋,多是集中在小腿,不過次數很少。懷孕後我大概也知道後期會有抽筋的現象,但沒想到這症狀這麼早就開始了。朋友們知道我的情況,都是給我一樣的建議:吃鈣片。好吧,雖然我很討厭「吞藥」,但所謂的營養品還是乖乖吃吧!所以除了醫生開的綜合維他命(類似新寶納多)和順腸胃的藥外,老公還去買了DHA和鈣片,每天都要吞藥,真是要了我的命啊!

後來為了分散壓力,而且聽說鈣片要晚上睡前吃比較有效果,所以我就讓自己白天出門前吃DHA,晚上睡覺前吃鈣片,至於也很重要的綜合維他命和保我嗯嗯順暢的阿德比,就想到再吃。(反正我覺得我這個醫生好像也沒很在意吃這些東西,他總是說『想到就吃』,問題是,我根本不會讓自己『主動想到』啊)

但是前一兩天上班時比較匆忙,我就忘了吃DHA。昨晚睡覺時想說來補一下DHA好了,鈣片一天不吃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結果我錯了..........

昨晚半夜真是嚴重大抽筋,第一次是右小腿,我痛到在黑暗的房間裡叫出來,並且拍打隔壁熟睡的老公。還好他很機伶,立刻醒來展現他體育加健教的特長,紓緩我的小腿,很快就舒服多了。後來又出現幾次零星的抽筋,大部分都是右小腿,不過還有一次是在右腳踝(為什麼腳踝也會抽筋啊?),我讓自己忍住痛,咬咬牙自己忍耐一下,不忍心一直拍打隔壁睡的很熟的老公啊!

但到快天亮時竟然變成左小腿,哇靠這個不得了,我印象中沒有左腿抽筋過,幾乎都要哭出來,一樣是拍打隔壁的親密愛人加叫喊,還好他也是立刻翻身起來幫我處理。唉,這個時候有一個體貼且知道怎麼按摩的老公很重要啊!

這個禮拜天天吃鈣片就都沒事,一沒吃的那個晚上立刻被抽筋襲擊超過五次,真的是不能鐵齒,還是乖一點好了。抽筋雖然不會要人命,但也可以達到令人想哭叫的地步啊!

--------------

懷個孕怎麼這麼麻煩?單親媽媽或老公不夠體貼不在身邊的女性,實在是太偉大了,我這麼膽小軟弱的,一定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