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的早期,已經忘了是第五還是第六、七週,總之那時候還是只看得出「胚胎」的階段,因為我不算太穩定,加上醫生非常小心我的狀況,所以我每個禮拜都得回去一次。那一次醫生照例照超音波,我則是屏息以待,有點緊張聽到壞消息。胚胎呈現長條型、月彎彎的樣子,靠近螢幕的中央左邊。這一切都正常不過,我忘了那時候一閃一閃的心跳產生了沒,醫生告訴我:「那就是胚胎」,我回了他一句:「喔,左邊那個很像香蕉的就是喔?!」

就這樣,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小香蕉」成了我和老公間對寶寶的暱稱,真的是無心插柳。

就這樣一直叫,直到確認了性別。我跟老公說,「小香蕉」好像比較像男生耶,要不要改口叫「香蕉妹」?但不知道太彆扭還是太奇怪,我們兩個始終改口不過來,「小香蕉」就這樣一路叫到了現在。

現在有時候兩個大人會很幼稚,會在對方面前爭相跟肚子裡面的女兒告狀,例如我吵著老公不要睡覺陪我聊天時,老公會說:「小香蕉,別聽妳媽在揮,我們趕快睡覺喔,乖乖」,要不然就是我摸著肚子說:「小香蕉,把拔都愛打球愛往外跑,以後妳不要學他喔!」然後陳先生就會急著抗議:「把拔哪有愛往外跑?」

這樣互相跟搞不好聽覺還沒發展完全的寶寶告狀,雖然很白痴,但也蠻好笑的。

「小香蕉」是很可愛啦,反正他爸每次買給自己吃的水果都是香蕉。不過我曾閃過一絲的擔憂:香蕉彎彎的,如果女兒「扈斗」怎麼辦?但我隨即否定這種想法,我跟陳先生都沒有扈斗,女兒不可能扈斗的啦,真是想太多了!

總之,小香蕉就乖乖正常的長大,該長的地方要長好,不該長的地方就不要出現,要從月亮彎彎的形態變成白胖健康的嬰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