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寫這一篇,但並不是抱著閃光文的念頭寫的,而是一種感謝的心情。從懷孕到現在,漸漸的也快走了孕期的一半,很多人給我鼓勵、提供我各式各樣的物資和經驗分享,工作上同事們也都很幫忙我,雖然正常上班和作息,也免不了忙碌,但我心情始終都維持的還不錯,偶有搞不清楚的烏雲飄來,跟老公鬧一鬧,讓他哄一哄,也就過去了。

這麼多的關心圍繞,但我想一直摸著臉看著他說謝謝的,大概只有陳先生了。

他本來就是個很體貼的丈夫,對家人和對家庭都很有責任感(再一次感謝公婆的教育成功),雖然運動花去了他很多時間(在我這個不運動的人眼裡啦),但我還是想盡量維持公平,這也是他紓壓跟調劑的方式。

但懷孕以來,難免會有一些說不上來的不舒服,或者內分泌跟平常不一樣,變得鑽牛角尖、任性、發脾氣、情緒強烈(咦?我好像沒懷孕也會這樣ㄟ),他也會使出渾身解數來安撫(沒辦法,肚子裡是他寶貝女兒,怕我一直生氣女兒長得不可愛吧)家事方面本來我就低能,但基本的分工還是會有,公平還是得存在的。但自從發現懷孕開始,那時候搬家整理家務完全只靠老公一人,我就好整以暇的躺在一邊上網看電視看書就好了。我還想過只要我一直擺爛下去,我甚至可以只需要出門上班、進食、洗澡、睡覺就好了吧,生活自理能力降到o都沒有關係。

他雖然不會主動去看懷孕相關的文章和書籍,但我安慰自己大部分的男人都不會主動吧,我只好想辦法塞些書讓他蹲廁所時可以看,幫他補充一點沒生小孩根本不會知道的知識。產檢一起去這無庸置疑(買了這麼貴的車就是這時候用啊!),看他專注的聽醫生講話,有時候還會問些我沒想過的問題,我就蠻感動的,而醫生在第七週光憑心跳猜測寶寶是女生,也是告訴他而不是告訴我!

我很喜歡他摸著我的肚子,童言童語的跟寶寶說話;或者很幼稚的用手指戳著我的肚皮,一副欺負小孩很樂的樣子。不管怎麼表現的他,我看到的都是對孩子的期待。要不然就是趴在我肚子上,也不知道在感受什麼(現在根本還沒胎動啊),跟寶寶喃喃自語;或者親親我的肚子,說道:「把拔最愛妳了!」我也滿懷喜悅。

大家都說有了孩子之後,夫妻互動模式會改變,我覺得應該也是,生活再也不是兩個人,孩子或許成為家庭裡的重心。雖然我也很開心老公可以深愛著孩子,但我有時候望望枕邊熟睡的他,我還是很希望情人關係可以一直延續下去,一直和老公談戀愛下去。人家說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不過若這粒沙是女兒的話,也就認了吧,誰叫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呢!

總之,在這快要走一半的此刻,我要跟老公說聲謝謝,你真是這個家的支柱,這個家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