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先生有很多優點,其中一個就是很好養,煮什麼吃什麼不太會囉嗦,也很少主動要求希望懶婦煮什麼(他很聰明,知道不需要在廚房領域對我期待太高)。但就算這樣,我還是很「精進」(?)的買了一本又一本食譜,就是希望哪一天開竅,能讓老公跟小孩很喜歡、很享受在家吃飯。

好啦,回歸主題,今天想做一碗蓋飯,多方便,把料通通鋪在上面,捧個碗公就可以吃飽了。

首先是拿出退冰的豬肉絲,我拿costco買的韓式烤肉醬醃一下,備用。

鯛魚片切適口大小,加點米酒醃一下去腥。切點薑絲爆香,放一點油下鯛魚塊煎一煎。煎到略微上色後,先盛出來放一邊。

接著下醃著烤肉醬的豬肉絲,拌炒。變色後倒入剛才的鯛魚塊,再拌一拌。

為了讓食材可以「黏」在一起,我又多放了一些太白粉水,再喇一喇,就可以起鍋鋪在碗公裡的飯上了。

也順便來碗湯吧!拿出昨晚剩的高麗菜湯上瓦斯爐加熱,再切一些菇菇。最後把海苔片撕成小塊,假裝一下日式氣氛(不過如果可以買海苔絲,擺起來可能會好看一些)

很簡單吧~而且時間不會花上太多。若是家裡有花椰菜的,燙熟幾朵擺在碗公上,一來補充營養,二來增添顏色美感,就更好了,要不然我這碗蓋飯真的太「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