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船票事先就跟機場接送買好了,一人便宜約3歐,所以到了後直接上船。遊船很大,下層室內上層露天,不過天氣太好了,遊客幾乎都在上層,這樣吹風拍照看風景才方便。椅子就是很簡單的塑膠椅,設備其實還ok而已,不過視野很好沒有遮蔽,若不是太陽大了點倒是挺舒服(但這時候晚上八點了說....)。

出發了,我們這種價位當然沒有解說員,有錄音廣播就不錯了。想當然爾一定有法語、英語、德語,結果還有中文(京片子)。第五種語言是什麼?猜猜看!揭曉答案一定很多人吐血,它不是「日文」,而是什麼都說是他們的「韓文」!

哇!曾幾何時韓文這麼發達?!在巴黎看到的日韓旅客,日本人多是老先生老奶奶,但韓國人多是年輕小伙子,活像是高中大學生。這是表示韓國人錢已經多到讓小孩這樣出來見見世面也不以為意嗎?

錄音廣播會沿路介紹兩側的建築,或者是經過的橋墩。下圖是我們下午才走過的亞歷山大三世橋,超金碧輝煌的,看過一次就印象深刻。

接下來就是經過一棟又一棟壯觀的建築,各有各的歷史與故事。



↓↓↓ 另外一家船公司,應該比較貴吧,因為看起來好像比較高級,室內搞不好是餐廳。塞納河跟維多利亞港一樣,很流行在河上賞景用餐的。

↓↓↓ 經過了掛滿了鎖的愛情橋,有一個老外看我舉著相機,就對著我們豎起大拇指,既然他都這麼大方了,我也不客氣的猛按了幾張快門,直到船駛入了橋下我看不見他為止。

↓↓↓ 全巴黎最偉大(?)的建築「巴黎聖母院」。聽說巴黎聖母院是巴黎市的「中心點」,若以小巴黎當成一個圓形的話,那巴黎聖母院就是圓心了。

↓↓↓ 巴黎聖母院的側邊,高聳尖銳的尖塔絕對不會認錯。

↓↓↓ 河畔好多人在跳舞,很浪漫,很悠閒,也不管觀光客怎麼看以及圍了多少人,他們就是自在的做自己。

↓↓↓ 這個就是著名的巴黎沙灘節(Paris Plages),2012的時間是7/20到8/19,而我們是7/22遊河,正是活動開始第三天,又逢假日,當然是滿滿的人。巴黎沙灘節是當地政府為了讓在暑假中沒錢或沒時間出外旅遊的巴黎市民,也能有度假的感受,所以免費提供場地讓留在巴黎的大眾也可享受沙灘日光浴。沙哪裡來的?當然是運來的,6000頓細沙耶,還搭配木屋、棕櫚裝飾,有躺椅、太陽傘,就整個是沙灘的fu啦!

↓↓↓ 有陽光、沙灘、微風,當然也會有愛侶啦!愛情不分年紀國籍,更不分性別囉!所以....下圖是兩位男士!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在現場用長鏡頭看啊,以及我回家後把圖裁切放大確認一番。那為什麼我不放裁切放大後的照片上來??開玩笑!我可不想隔了半個地球還被告,誰都知道歐美人超重視隱私的。旁邊散步的路人還挺淡定,我猜他們應該不以為意了吧?!(像我的巴黎地陪一點都不覺得這個有什麼)最厲害的其實是陳先生,這一對愛侶是他發現的,我很佩服他的雷達。

↓↓↓ 此行巴黎很多遺憾,其中一個就是我們竟然沒空去塞納河上的好幾座著名的橋走走(我根本不敢告訴人,巴黎的新橋,我根本沒去,也不知道它長怎樣。唉!)所以我的橋,基本上都是在塞納河遊船上看來的。

↓↓↓ 鐵塔與船,這是觀光客永遠拍不膩的題材。

↓↓↓ 老公,你在思考何時可以舊地重遊嗎?(陳先生os:想太多!我在想明天去outlet要買什麼啦!)

短短的遊河,40-50分左右就結束了。我原本已經覺得七八點來搭遊船很晚了,沒想到還不夠晚,天色還不夠暗。人生的下一次再來搭船時,我要把遊船跟拍鐵塔夜景分開,這樣就能好好的在船上度過日落時分,享受餘暉撒落在河面的金光閃閃,享受著餘暉撒落在每一棟建築物上獨特的光線,享受這屬於巴黎塞納河,獨一無二的美景與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