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都該謝謝神的恩典

我們兩個差異那麼大卻總能吵吵鬧鬧卻又相親相愛

真的是奇蹟,對吧!

-----------------------------------------------------------------

這是一個我寶愛好友給我的yahoo blog回覆留言,夜深人靜外面似乎下著大雨,但看到這三行字,因睡不著又爬起來開電腦的疲憊就都不見了。

我的好友啊,從十八歲開始認識她,我記得那一天那是在系上的視聽教室,我們兩個就坐在第一排,講講話就認識了,那時候我們都大一,是個往後回想起來,所有一切都青春美麗的年紀。我的寢室113,她的寢室215,我老是往她的寢室跑。她很會唱歌,招牌歌是新不了情(這是我自己認定的,她一定會說:「開玩笑!我招牌歌多的勒!」),算是語教系的歌后吧!

從十八歲到現在,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事,尤其我來到基隆,剛教書的那幾年,幾乎每週都要聚餐一次,交換教學的意見(其實是交換整小孩的意見)。我們對彼此很熟很熟,但也是這樣,知道彼此的優點與缺點,堅強與軟弱。

有一次我心情差到極點,她繞過了大半個基隆只為了買肯得基給我吃。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想到那時候她如何撫慰哭泣的我,我就會願意為她做一切的事情。

我們一起打著「專業」的幌子,到台南去幫教育部寫銜接課程;我們一起跑到花蓮理想大地,把住「蜜月套房」的第一次獻給對方;我們一起逛街,沒義氣的我總在買完我的東西後,開始喊累她也不以為意;我們以前老在電話中彼此囉唆,誰有了過不去的困難,對方也甘願陪著一起煎熬。

不過我們好像很常拌嘴,我碎碎念兼龜毛,她固執且生起氣來很兇,記不起來兩個人有多少次在MSN上吵架。但實際上,對方卻還是保有各自心中不曾動搖的地位。

今年我訂婚結婚的時刻裡,她離我最近,在重要時刻裡打點我一切的密友。我老在心中希冀她過得幸福,有個好人可以妥善照顧她,但若是她不提的時候,我也不會主動去問。總覺得這種事情屬於電光火石那一類的,「被雷打到」後,會發現神早已巧妙的安排了一切。至少,我自己的故事是這樣。

最近她做了一個很大的改變,她告訴我的當下,我萬分的不捨,十幾年來辨識的「標記」,已經要消失了。那晚我又碎碎念,然後讓她不太高興。該調適的是我,因為能重新出發的是她,因為這樣的「開啟」而展開嶄新的人生。任何可以讓她更愛自己的方式,我都願意支持她去做。

我事後在想,之所以我認為根本不需要改變的原因,大概是我從小就被我媽洗腦她給我取了個好名字。我也同時在想,真的只是這樣嗎?那麼,我從小二小三開始,日記裡都在跟神聊天,又算什麼呢?我這一生的順遂,只是單純媽媽取了個好名字的巧合,還是神早就為我安排好合適的人生呢?

我知道神也為她預備了一個合適的人生,但願她知道,不管她曾經怎麼樣或未來怎麼樣,神都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