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大選前避談一中,反對外界扣帽子,並否認兩岸共同市場是一中市場的馬英九,昨天在當選後第一個國際媒體記者會上表示,一中原則不是問題,他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也可以接受對岸送兩隻熊貓。」---引自97年3月24日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4/78/vxpy.html

-----------------

這算什麼?

其實在看到這則新聞前,我對於大選民進黨的挫敗並沒有很遺憾,我也沒有很強烈的感覺台灣要交給一個賣台人的那種痛心。日子都是要過的,換一個總統換一個政黨,並不是天塌下來的困境。

種族分裂和意識問題,不管那是一種價值,還是一種選舉步數,在台灣都被操弄得太久了。「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國民黨喊出了那樣的口號,一黨獨大的事實既存,我告訴自己結束了朝小野大,兩黨惡鬥也很好。

但是馬英九在當選後立刻換了個說法,就讓我相當不滿,也更深的體認到他這個人誠信的問題,甚至可以說懷疑他到底有沒有中心思想?或者其實都一直有,只是選舉時不敢講、也不能講?這真是不負責任、沒有擔當的態度。

「一中原則不是問題」,那什麼才是問題?你關在台灣小島上表述自己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誰會聽得到聽得懂?我們永遠搞不清楚中東啊、東歐啊那些糾葛不清的歷史爛帳,你跟人家「一個中國」,人家哪知道誰是誰?說到底,還不是把你台灣當成是中國的一部份?

這又是意識型態了嗎?當成中國的一部份又怎樣?

問題是,當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份時,真的會變得更好?

香港有沒有變得更好?在1997之後香港賺錢的、改變經濟生活的,到底是一般市井小民還是政商人士?我們只看到現在生活的不足,卻忘了我們已經享有太多的民主與自由,當在「一個中國」底下,那些民主和自由鐵定縮減,問題是,你敢保證現在的不足就會改善?

我本來還覺得可以接受選舉結果,但是才在勝選隔天就換種說法的馬英九,真是讓我唾棄。支持馬英九的人,存著一絲希望想要改變現狀...希望你們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