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24,單身的最後一天。

跟過去N個假日一樣,懶洋洋的睡到中午,任憑外面的光線把我照得刺眼,拉過棉被一角矇住頭,就是沒打算起來。中午,媽媽打開房門,說吃飯了,才慢慢的起床,慢慢的晃下樓,就跟過去N個假日一樣。

不過不同的是,這樣的光景,以後可能沒有了。

我們家的午餐都比較簡單,因為我嚷著頭痛較晚下去,我下去時大家都吃完了。我一個人坐在餐桌上,爸爸在客廳看報紙,媽媽在我身後的廚房忙碌著,我們彼此都無聲,但卻是一種熟悉的靜謐。明天的此刻,我穿著美麗的白紗,透過一場婚宴開啟我的婚姻。後天的此刻,丈夫帶著我,回到所謂的「娘家」。當家裡的大小姐,邋遢隨性的吃著媽媽準備的午餐,是最後一次了。

好像有點捨不得,雖然我一直告訴爸媽,我嫁在基隆,他們也都幾乎生活在基隆,我們都很近。但是,我還是捨不得,捨不得這樣熟悉的場景。不過我不說,因為我知道,捨不得的心情,爸媽會比我強烈上N倍。

希望我未來很幸福,好讓他們稍感安慰,在捨不得狀態下嫁出的女兒,走到了一個合適且美滿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