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糖果是典型的過年零嘴,到底叫什麼也不知道,只知道從小到大農曆新年期間總會撈個一把來咬一咬,白的紅的糖衣,應應景還不錯。只是這種糖果今年有一個令我感動的小故事,或許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自從婚前公婆知道我和陳先生信主後,總是在信仰上很尊重我們,會主動幫我們分別出拜過的食物不讓我們吃到。像今年過年感受就很深,婆婆很細心體貼的另外幫我們兩個準備「沒拜過的」,從菜、肉、魚、湯,甚至水果。其實我很不好意思,我甚至跟陳先生說婆婆比我們兩個還尊重我們的信仰(因為我跟陳先生變得很懶散啊)。連年夜飯這麼麻煩的事,還不提下午公婆拜拜我就一溜煙跑到樓上連忙都沒幫,結果豐盛的菜餚,還是滿滿的半桌另外為我們處理的:「這些都沒拜過,你們吃的!」

婆婆對我的好,還不只這些。

年夜飯之後婆婆還是忙進忙出,習慣了婆婆閒不下來的我、陳先生、公公也不以為意。看到桌上一包紅的白的糖果,我隨口問公公:「這個我們可以吃嗎?」公公說不確定,等一下問婆婆。

等到婆婆出現後,公公問了,知道那是拜過的,婆婆連忙跟我致歉。啊~~我承受不起啊,而且我沒有要吃啊,真的只是隨口問問。

然後呢,婆婆繼續忙進忙出、跟鄰居寒暄拜年,我們三個繼續看我們的電視。等到下次婆婆再出現在客廳時,拿著一大盒金莎給我,說是晚上了店都關了,找不到那種糖果,所以先買金莎補給我。然後再一次跟我致歉,那是拜過的,所以我們不能吃。事先沒想到我們會喜歡,所以沒準備另一份....

...............

我真的超感動的,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婆婆啦。

這件事還沒結束喔,隔天大年初一,我們兩個睡晚晚才起床,起床後婆婆很開心的拿著這種糖果給我,說是剛剛進市區去買來的,這樣我們就可以吃了。

...............

吼,我真的被婆婆收買了啦,為了一盒金莎跟一包糖果。其實,更是為了她對我的疼愛和體貼,以及她對我們超乎想像的尊重和理解。所以我現在都跟陳先生說我是「婆婆派」的,意見都跟婆婆一致,哈哈,身為傳統夾心餅乾的兒子兼丈夫角色的老公,應該覺得很開心吧!(陳先生os:才不呢,以前老媽唸我管我,現在多一個人唸我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