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台車,在今年六月的時候,迎接了十萬公里。這十萬公里,紀錄了我們上山下海的印記,也見證了我們從婚前走到婚後的點滴。它帶我們南征北討,也帶著陳先生完成研究所學業。除了花蓮中部到花蓮南部那一段,它的路線繞了台灣一圈。更別說往來基隆台北,輕巧好開省油的它,成了我沒最佳的代步夥伴。

其實我們把它照顧的很好,住在車庫的它,就很明顯比校園內另一台同時買的vios新很多(另一台的里程數才只是它的三分之一而已)。雖然後期懶得打蠟,但警衛林大哥總是很好心的常幫我洗去它身上的灰塵,所以它的外觀狀態看起來始終很棒。不過就算我們再盡心盡力,它也曾被粗心的路人給撞了側門。所幸不嚴重,也順便換了一扇門的鋼板外加烤漆,新新的一點也看不出來。

這五年來,印象中的它不曾鬧過脾氣,它不負我信賴的TOYOTA美名,總是穩定的盡忠職守。不過十萬公里是一個里程,雖然它的外表尚稱年輕亮麗,不過一跨過十萬門檻,它的實際生命應該也算是進入了中壯年。中壯年不是不好,只是應該會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毛病跟狀況,就跟我們人一樣吧!

所以,趁著它的殘值比我想像中好的時機下,我們把它換了,換一台更大更穩定,相信也會更安全的車。

其實很捨不得,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台車。我記得這台車的第一個「撞痕」是陳先生弄的,我當時還對他大哭,氣他莽撞不小心。原本有機會把它賣給朋友的,但怕以後還會想知道它的消息,會對它一直忘懷不了,所以後來就乾脆折給車商,帶著祝福的心希望它會遇到另一個好主人,照顧它的下半輩子。

再見了,小白,因為你,我在某些論壇的暱稱叫「小白老師」,我永遠記得你,記得你的乖巧忠實,記得你漂亮的油耗跟穩定的性能。這五年謝謝你讓我體驗了這麼一部CP值超高的好車,並在最後還幫主人賣了一個好價錢~~唉,真是捨不得你啊!希望你的下一個主人也可以這麼欣賞你,再讓你好好的服務與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