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們就是開著小白去接回大白的,礙於預算,沒有再買TOYOTA的了(T家的SUV休旅車RAV4是日本原裝進口的,貴啊!)陳先生做了很久的功課,我也跟著他到處去看車、比價、試乘,outlander的cp值也讓龜毛的我相當滿意。雖然喜美的的CRV讓我覺得是市場上suv中最漂亮的,不過一比到我最在意的油耗,我還是轉向了outlander。

講到油耗,怎麼會選 休旅車呢?坦白說,第一個原因真的是為了陳先生。幾年前為了不要同時養兩台車,他「犧牲小我」的賣掉了他當時的休旅車,那時候我就在心中答應他,將來一定 再讓他買。雖然我的腦袋裡面,始終覺得買房車就好了啊,同樣的錢買房車,車內的配備可是會高級許多。但是老公對「休旅車」的渴望,我好像也可以理解。人 嘛,總是會有一個區域是很不裡性的,對陳先生而言可能就是「非要休旅車」不可;對我而言,可能就是鏡頭一顆接一顆,或者就是再窮每年都要出國。

第二個原因也確實是 到了換車的時機了,不可能再買1.5左右的車了,但進步到2.0左右的房車(我一定還是買toyota),它的油耗未必會比這一台outlander漂 亮。(為什麼買房車一定還是toyota?沒辦法,這也是我腦袋裡不理性的區塊之一,房車之於我,沒有別的牌子)

再回頭看看老公,他 其實對家裡非常照顧與負責,薪水都乖乖繳庫,每個月領微薄的零用錢(偶爾還被我苛扣一下)。也從來沒在什麼領域或方面花錢,我買機身鏡頭,他也不會跟我囉 唆或捨不得幾萬塊就這樣出去。雖然說單眼相機跟車子的價錢不能比啦,但夫妻嘛,總是要支持另一半的,再說又不是拿錢去改車、賭博之類的。好吧,那我就帶著 複雜且捨不得前代小白的心情,奮力的廝殺談價後,簽下了合約。至於車子顏色,我們倒是沒有太多討論,瞬間就決定是白色了(決定之後才知道原來白色 outlander是痞子英雄的主打色啊)

後來六月底的某一 天,我們就去把它給接了回來。七月初一千公里保養完,我們就開它回台南了。不愧是四輪傳動的大車,坐起來好穩(也蠻好睡的)。本來我還有點擔心車子變高了 不適應,或者車子變大了開起來很怪。但我開了幾次後,我覺得相當順手,操控性比我當初想的好太多,也慢慢愛上了它,並漸漸沖淡對前車小白的思念。

看一下照片吧,車子左前方。

18吋的鋁圈代表將來換輪胎會很花錢~但換另一個好處想,18吋的輪胎也夠寬了吧,抓地力跟穩定性都會較好,最重要的還是安全性啊!

車子正後方來一張,業務送的飾條還蠻漂亮的。車子有倒車顯影,不過我不知道攝影機裝在哪裡?

尾燈來一張。

六月份的贈品是全車貼v-kool隔熱紙,很划算喔!v-kool的隔熱紙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線和控制車內溫度不過高,它的價錢也比一般隔熱紙貴很多。剛好搭上活動,這部份也不用凹了,就直接送啦!

休旅車總是比較高,為了方便上下車,特地裝了車側踏板。這車側踏板是仿BMW的休旅車,後來有機會看到X5的車側踏板,果然還長得一模一樣,只有差上面的字樣。

雖然貼了v-kool,外面不容易看到車內,不過拍起照來,還是可以像鏡子般清楚。

車頭與前燈。最近發 現outlander有一個好功能,就是如果把燈設在auto的話,它有所謂的「光感應」。什麼是「光感應」呢?就是當車子自己感受到身處比較黑暗的地 方,它就會自己把前燈打開。當你把車子移動到比較亮的地方,前燈就會自己熄了。這很適用於我們家的車庫,因為車庫總是比較暗嘛,一發動車子燈也打開了;當 開出車庫,外面是白花花的太陽,燈也就熄了。超方便,少一個動作去開燈關燈。

經過了兩千多公里的實驗,我們發現怎麼4WD的油耗比2WD漂亮?這應該有點不正常吧?!但很明顯賺到的事,我們並不想太抱怨,哈哈,不要得了便宜又賣乖啊!

希望大白它也可以乖 乖的盡忠職守,當我們的腳,平安的帶我們去所有想去的地方。至於這麼大又穩定的車,勢必得花費比前車小白更高的代價去養它。但換算成許多無價的東西,這些 多出來的花費是可以接受的。老公說的,這麼辛苦工作是為了什麼?哈,他辛苦工作就是可以開好車;那我辛苦工作就是想拍照時可以拍照、想出國時可以出國。負 擔範圍裡的金錢,加上老公辛勤合法的賺外快補貼養車基金,那就不要太計較了。(尤其今天陳先生跟剛滿三歲的小姪子說:『舅媽不用自己開車,舅媽想去哪裡,舅舅都會開車載她去』~果然滿足了老公對車子的虛榮,老公也能夠滿足老婆隨時都有司機接送的虛榮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