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中國時報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陸軍五四二旅軍士官聯手惡整致死,引起社會群情激憤。《時報周刊》調查,六月二十七日,洪仲丘被排長帶往醫院進行禁閉前的體檢時,親自填了一份體檢表格後,隨口問護士「多久報告會出來?」得知一般流程要七天後,就跟排長說「那根本關不到我」,還將手上的體檢表撕掉,讓排長與護士都傻眼。范佐憲、陳以人得知後,怒氣直衝腦門,報告副旅長何江忠,讓何不惜一切要讓洪仲丘剩下的日子難過,最後在官官相逼下釀成悲劇。」
------------------
我最近想的是另一個觀點....
首先我要說,整死人不對、腐敗黑暗的軍中體制也不對
但是,一個在那種情況下會撕掉體檢表,以及說「那根本關不到我」的男孩,平常時間裡,會是怎樣的一個人?
會是怎樣的白目?
白目當然不能致死,白目不是他該死的理由,任何理由都不能讓他被操死在軍中,但我們可不可以也想想,一個白目的孩子,即使在最腐敗的軍中能平安退伍,那他在社會上,一樣平安無虞?
---------
之前本市市長獎頒獎典禮時,現場是各班的市長獎畢業生。有一個學校的主任偷偷跟我抱怨,說她載著那幾名市長獎學生來現場的路上,她關心的問:「爸爸媽媽今天都上班沒空來喔?」小女生甩了甩頭,不屑的說:「誰有那種閒功夫!」

「誰有那種閒功夫?」那現在載著妳的老師是吃飽太閒了是嗎?

畢業生與市長合照,旁邊站的是校長跟家長,可不是那位吃飽太閒幫忙接送學生的主任。

為什麼現在的小孩,總是可以不經大腦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他們懂得觀察環境、觀察周遭、觀察臉色嗎?

這類的小孩,不懂體貼、不懂禮儀、我以白目通稱。而白目的小孩,往往來自於嬌寵他們的父母、家庭、學校及環境。這類的小孩,往往成績不錯、家境尚可,似乎人生一帆風順。但平順的命運,不該是白目的理由。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包括退伍前三天被整死。認為不可能退伍前被整死而隨性隨意了起來,那賠出性命的是自己、悲痛一生的是家人。那幾個敗類,頂多勒令退伍、頂多關個幾年。跟他們的付出代價相比,太不划算了。

不是說要倡導鄉愿,而是要懂得尋求生存之道,沒有什麼事,比活下去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