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心情實在超好的,只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就是:我有吃飽!

自從懷孕以來,感覺自己餓的時間遠遠超過感覺自己飽。餓,並不是最困擾我的事,而是餓了卻什麼也不想吃,這才會讓我抓狂;餓了面對滿桌子的飯菜,卻無從舉著,這也讓我沮喪。

上個禮拜發現,小香蕉好像不喜歡吃外食(還是該說外食我終於吃膩了?)餓的要死我卻能對著老公特地包回來我愛吃的菜餚的便當發呆,都快五個月了卻沒胃口到了極點。

這兩週開始學習頻繁的在家裡吃飯,然後買了一本很棒的書,教人家怎麼在週末把菜先處理,下班回家可以30分鐘內開動。(哇哈哈,根據我的實驗,根本不用到30分鐘啊,最快15-20就可以吃飯了,超得意的)。其實下班都蠻累的,像現在下班也比較晚,但自從發現無法再輕易的擁抱外食後,我發現我就比較能甘願的回家後煮飯了。有時候懶懶的,就把已經處理過的食材搬到廚房,然後那天就是老公進去一展身手。

今天中午本來不太餓,但跟同事們吃了一家平價的日式家庭餐廳,那個鮭魚炒飯好吃到不行、味噌湯也濃淡適宜,花壽司相當美味,更別說雞肉串燒了,我還不知道辦公室附近有這麼好吃的家常店呢,算是最近以來吃外面食物吃的最開心的一次。

席間我跟同事說我發現小香蕉不太喜歡吃外面,他們告訴我這小孩不喜歡吃「味精」。呵呵,這答案我倒是沒想過,不過在家裡確實不會用味精啊!

晚餐當然就是在家裡吃囉,炒一大盤雙色奶油火腿花椰菜、一小盤市場買的鵝肉、一大鍋玉米排骨湯,加上一大碗白飯,雖然只有兩菜一湯,但吃的我相當滿足。吃飽後靠在沙發上,摸著開始覺得它變大的肚子,非常幸福的拍拍小香蕉。

我要繼續來學習簡單快速的家常菜,這樣每天的晚餐也可以多點變化。剛剛還在網路上買了一個定時器,這樣以後連電鍋都可以定時了,回到家只要炒個菜或煎個魚,15分鐘就可以上桌吃飯啦!也甚至想去辦一張costco會員,雖然它東西份量都超大,但吃牛肉可以加強寶寶生長,超想自己煎牛排的啊~~~~

嗯,有點離題了。總之今天因為有吃飽而感覺到相當開心,明晚的食材也都準備好了,有魚有菜有肉有湯,往三菜一湯挑戰,前進我們家的飽食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