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博客來,按下圖片可連至書籍頁面。

雖然說基隆市的閱讀水準每年都被天下雜誌批的很慘,都是倒數的比較快,但其實稍微留意一下,還是有資源的,市民要懂得善用啊!

例如辦公室的樓下就是區圖書館,雖說或許藏書量不能跟台北市比,但若能花點時間挖寶,一樣可以找到喜歡/沒看過/感興趣/實用性的好書。

這次在展示架上順手借了一本「小羊睡不著」,看書名感覺是本很適合小嬰兒的繪本。初看封面,筆觸蠻溫暖,顏色豐富但不激烈,想說帶回家給水果看看。

這是一本有趣的書,小羊阿武睡不著就出門散步,沿途遇到了「1」隻蝴蝶、「2」隻瓢蟲、「3」隻貓頭鷹....到「13」支色筆...「19」個泡泡...「21」隻羊。繪本除了講故事,也帶到了「單位量詞」跟「數字」,但又不會顯得刻意跟教條。很有趣的一本書,難怪可以獲得「紐約科學院最佳兒童科學圖書獎」。

在和室玩耍的水果一看到我拿出這本書,封面吸引了她,就急忙爬過來拍書。打開後我就開始用誇張的口吻講故事,但才講到「4」顆蘋果與「5」隻螢火蟲,她就沒耐心的溜下我大腿跑去球屋。在球屋裡混了一下才又爬回我身上,繼續拍書聽故事。

其實水果並沒有把整篇故事聽完,因為小嬰兒的耐性真不是普通的短,專注力也不夠。不過我也沒壓力,給她不時體驗體驗「書」的觸感就好,偶爾隨著我的手指看一下所指的圖案,窩在我胸前聽媽咪講故事,這樣就可以了。

結論就是,就算是公共圖書館,也有不錯的藏書。等到水果大一點,再帶她親自到圖書館的兒童區去真實的看到「書櫃」,摸到大量的「書體」,讓孩子能享受閱讀的世界,是父母重要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