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心堂位於小巴黎(巴黎分區像同心圓那樣往外擴散,分為zone1-5,最裡面的zone1-2為最精華的區域,也就是俗稱小巴黎)的北邊。它位於略高的山坡上,所以在很多地方往北邊看,都可以看到聖心堂那巨大的白屋頂。

我對聖心堂的第一印象,是來自一部日劇「三角迷蹤」,第一集男女主角就在黃昏時刻於聖心堂看巴黎市景。

第二印象就是這裡的黑人(吉普賽人?)會假裝好心的幫你綁上象徵幸運的手繩,然後一條收10歐!這次我們也有碰到,心理早就有數的我們堅定的說no,然快很速閃人。

從地鐵站(2號線的Anvers站)出來就滿坑滿谷的人,所以絕對不用怕找不到路,跟著人群走就好。


↓↓↓ 沒像羅浮宮讓我印象這麼美好,擁擠的人群跟躲不掉的煙味,成了我對聖心堂的記憶。


很多很多的人坐在聖心堂前面的石階跟草坪,一邊欣賞巴黎市區,一邊等待黃昏的到來。


這是我們剛到巴黎的第一天,聽說今天之前是下雨的天氣,所以可以看到藍天真的是運氣好。微微涼的氣溫,很舒服,如果逃得過煙味的攻擊,在這裡等到夜幕低垂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不過我們選擇繞到聖心堂側邊,我想去找找藝術氣息很濃厚的「特爾特廣場」(Place du Tertre)。是有看到一個小市集,地面就擺著很多畫在賣。不過因為經過長途飛行,第一天真的有點疲憊,加上想說來日方長,反正這離公寓才一站,也就沒有認真逛,反正改天還可以再來。




但怎麼知道後來就沒機會再來了,所以在這一帶賣的很便宜的明信片、印刷畫,甚至真畫,就也買不到,好可惜。像下面這照片,一張畫才兩歐,多便宜,雖然它是印刷的,但買回台灣裱起來也一樣美美的。唉,就是沒馬上下手啊!

↓↓↓ 陳先生背包背前面雙手插口袋是我要求的,為了防偷防搶,因為人多擠來擠去,別說第三隻手,我看第十隻手都有可能。聖心堂區域,是相對治安比較差的地方,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