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尼葉歌劇院,真的是剛好路過,因為送巴黎地陪回家後(人家陪我們去跟公寓房東見面,我們陪扛著三大箱行李的她回家也是應該),沿著大馬路走走走,就走到加尼葉歌劇院了。

它除了是個重要景點,也是個重要交通運輸扭,因為就有三條地鐵(3、7、8)交會於此,還有RER A線也經過這裡,機場到市區的巴士Roissy也是到這裡停。所以人很多很多(巴黎到底哪個地方人很少??)人多的地方要小心財物,因為這邊也有好像是吉普賽人要你填問卷,然後趁你專心看問卷時把你的皮夾給摸走。陳先生就有被要求填問卷,但因為我事先沒告訴陳先生這一段,所以我很緊張的大聲說no,把對方也給嚇了一跳。

加尼葉歌劇院會名氣這麼大,在於我應該就是舞台劇「歌劇魅影」的緣故吧,因為故事背景就是建立在這裡。(不過歌劇魅影這戲會發揚光大卻是因為英國的緣故?!真是弔詭的兩國關係啊!)這裡是拿破崙三世時由巴黎改造計畫脫穎而出的建築師加尼葉所設計,從1860起蓋了15年,但現在已經改為專業的芭蕾舞劇表演的場地了。

↓↓↓ 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 金碧輝煌的屋頂,超閃亮的。正中間的天使(?)高舉過頭的,好像是一項樂器(不確定,待查)


↓↓↓ 天氣好到不行,順光拍就藍爆的天空。

↓↓↓ 入口處要繞到側邊,有人在那裡收門票,一個人9歐的樣子。那時候剛到巴黎,金錢計算還是台灣腦袋,馬上乘以40之後,感覺很貴就不想進去。(幾天過後腦袋就開始不清楚,4歐的冰淇淋也照吃不誤了)

↓↓↓ 繞回前面,給上面的雕飾做個特寫,像面具般的一個一個雕飾,放大看表情都還不一樣。


↓↓↓ 巴黎的鴿子好多好多,而且都不怎麼怕人飛的很低,我有好多次都很怕鴿子直接衝向我。

↓↓↓ 現場看,是很壯觀的,雖然它就在大馬路旁邊,不像我們的自由廣場的那個戲劇院,是被好好的保護在園區裡。


↓↓↓ 這就是前面大路口的樣子,這時候正中午,但我覺得這群人曬太陽曬的很高興。



↓↓↓ 很怕曬太陽的陳先生,一被太陽籠罩就沒有辦法開心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